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华书店改制拟售股60% 该集团正与6家公司进行合作谈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11:21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报道 我国图书发行龙头——新华书店计划在完成股份制改造后向包括外国投资者在内的投资者出售60%的股权。

新华书店总店办公室主任张雅山称,股份制改造后的新华书店将至少拥有5家投资方,且总店设想保留40%以上的股权。张雅山表示,他们将寻求私人和海外投资,但新华书店总店仍将保留第一大股东地位。

此前,这家国有图书发行商的一名管理人士也透露,即将改制的新华书店可能会邀请外资战略投资者加盟。新华书店总经理刘国辉表示,公司已经与香港媒体公司TOM集团有限公司等几家战略投资者进行了商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谈。刘国辉表示,全球科技出版、研究公司国际数据公司,以及德国在线书刊销售商贝塔斯曼集团也对与新华书店的合作表示出了兴趣。

新华书店于1951年成立。此前,总部位于北京的新华书店负责管理所有省级书店。但目前各家省级连锁新华书店均已独立运营,这也是政府旨在促进图书发行业竞争的举措之一。据悉,新华书店目前正在与6家公司进行磋商,其中包括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张雅山表示,投资者不仅需要有较强的资金实力,还需要认同新华书店当前图书批发发行这一主营业务。据报道,新书书店总店的改制方案已经上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审批。

  旁边报道

百事轻怡也含“安钠咖”?

  天津消费者李继承起诉可口可乐,指其健怡可口可乐的成分含有公安部明令禁止的毒品“安钠咖”,该事件使人自然联想到另一全球碳酸饮料巨头——百事可乐集团。据悉,百事轻怡也含有咖啡因与苯甲酸钠。如果李继承在官司中胜诉,不单是健怡可口可乐,连轻怡百事可乐都可能由此背上“有害健康”的罪名。

值得注意的是,本报记者在市面上发现,可口可乐的其他碳酸饮料产品只有咖啡因成分,而不含苯甲酸钠。只有健怡可口可乐两者兼而有之。王雷解释,出于一贯以来的制作配方、生产工艺和口味要求等考虑,健怡可口可乐都添加咖啡因和苯甲酸钠成分。

而广州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公关经理罗铮也指出,在欧美等轻怡百事可乐安全销售了十数年的地区,人们对健康要求更高,当地食品饮料标准也更为严格。但轻怡从来没有出现任何问题。“销售时间和销量,是其安全的最好证明。”

麦婕莹 陈佳利
责任编辑:范海东杨华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