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公司研究)美欣达:被误杀的低市盈率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10:4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近期,我们注意到两个现象。

  现象一:机构增持纺织股

  8月23日,我们在《证券时报》头版看到《机构投资者扎堆纺织股》,文中指出:截至8月19日,已有31家纺织行业上市公司公布了半年报。在这31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共有33只基金42次上榜,另外还有4只社保基金组合8次上榜,券商上榜的次数也有9次之多。而在去年末,仅有7只基金11次出现在这31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券商现身的次数也仅有3次。由此可见,今年上半年机构投资者明显增持了纺织类股票。

  现象二:新股上市首日破发

  小盘股苏泊尔上市当天即跌破发行价,之后的宜华木业也毫不犹豫破发,新股上市当天跌破发行价似乎成了一种时尚,这种悲观的气氛也漫延到美欣达身上。但是,在分析美欣达的基本面之后,我们感觉它有被误杀之嫌。

  绩优灯芯绒的老大

  美欣达是国内灯芯绒的老大,在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的43个驰名商标中,美欣达也位列其中;在国际上名声也是响当当的。近几年,其灯芯绒不断杀入欧洲,产品遍销德国、意大利、法国、土耳其等国。2002年度和2003年上半年,在我国全棉灯芯绒企业中,美欣达销售收入和出口创汇均排名第一,占中国出口欧洲灯芯绒总额的70%。

  从这些粗线条的描述可见,美欣达的确具有一定的实力。但是,股市上的投资者可不管这些,他们更关心的是该股目前价格是否有投资价值:(1)2003年,美欣达净利润3098万元,每股收益0.67元,绩优,但如果按目前6760万股的总股本摊薄计算,业绩为0.458元,相对于12元的发行价来说,投资价值的确不明显。(2)今年上半年,美欣达业务迅猛增长,主营业务收入4.44亿元,相当于2003年全年主营业务收入的81%;净利润2037万元,摊薄后每股收益0.3元,如果简单按照上半年业绩×2计算全年业绩的话,那么2004年业绩在0.6元左右;以12元的发行价计算,市盈率也就在20倍左右,并不高;如果再考虑美欧将于明年取消纺织品的配额、美欣达募股资金投入后产能将得到相当大提高等因素,其动态市盈率可能更低。

  于是,美欣达上市第二天惯性低开后就展开凌厉的反击,周五逆市大幅反弹4.4%。(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