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十届NEPCON华南展开辟新纪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9:39 深圳商报

  第十届NEPCON华南展开辟新纪元

  ——访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李葆生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杨艳珊贺安)在电子展览业的竞争愈演愈烈格局下,华南国际电子生产设备暨微电子工业展(NEPCONSouthChina2004)如何成长、壮大?中国国际贸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易促进委员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李葆生,日前在深圳就此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品牌优势继续领先

  据李葆生介绍,本届NEPCON展的规模为历届之最,面积达到14000平方米,吸引了约300家中外厂商参加。众多来自SMT设备及原材料、测试测量、电子元器件及其他生产制造服务的知名企业将展出最新设备,这些企业包括:美亚电子科技、安必昂、CyberOptics、富士、通用电器、凯能、欧姆龙、奥宝科技、兴华科技、日东、王氏港建、深圳托普科、东莞科隆、深圳劲拓、深圳诺斯达、东莞建时达、东莞格林等等有实力的大公司。其中深圳托普科公司首次参展便定下了240平方米的场地,成为国内展商中规模最大的一家。深圳劲拓、东莞科隆公司及和西电子都保持了以往180平方米的规模。与NEPCONSouthChina同期举行的EMTSouthChina(即华南电子生产技术展览会)是NEPCON展新开辟的一个类别,包括零件制造、电子生产服务以及测试与测量几个全新的版块。这将为全球的设备及原材料供应商提供一站式的市场平台,为开拓中国电子制造行业提供了无限商机。

  众人关注的SMT高级峰会是每届

  NEPCON的一大亮点。本次SMT峰会同样得到了多个专业团体的支持,于8月31日上午拉开帷幕,众多政府官员、业界专家及学者将应邀出席讲座。此次峰会将从无铅焊返修与检查技术、无铅材料的最优化、富士贴装新技术、穿孔回流焊技术、AOI应用与无铅焊接、3D视觉技术和PIP贴装技术等十多个方面进行专题论讨。

  专业展可望组建展览集团

  1982年,NEPCON首届展览在北京举行,后来移师深圳,在深圳已经连续举办了10年。李葆生认为,一个行业的品牌展览是以服务行业为根本的,取之于行业,用之于行业。他强调这种服务是全方位的,通过这种服务能够为行业带来高的增值和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

  谈到创服务品牌,李葆生说,十年的不断耕耘,NEPCON已在国内国际有着非常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但这还远远不够。现在,国外的展览集团不断渗入中国的展览业,我们应与国际上知名的大企业、大展览公司合作,实现强强联手。同时,加紧自己的优势组合,与行业组织、专业公司、媒体等相关机构携起手来,有望在不太长的时间里,共同打造国内的专业展览集团。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杨艳珊贺安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