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消协质疑广东中旅 预收小费涉嫌变相索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9:39 深圳商报

  【本报讯】广东中旅率先在“国内游”中引入“小费制”一事,已引起了中消协的关注。26日,中消协就该旅行社又推出“预先征收”的做法提出质疑,表示其已涉嫌变相索要。

  据了解,广东中旅日前在其推出的国内游“VIP系列团”中,向消费者提出了“如果服务满意,请支付导游小费(20元/天)”的明确要求。但日前,此项费用又被改为在旅行社与消费者签订协议时“预先征收”,引起了社会舆论的关注。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中消协认为,采取预收“小费”的办法,涉嫌变相索要,损害了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小费”与服务质量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寄希望通过收取“小费”的做法杜绝“购物回扣”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问题,难以在消费过程中得以实现。

  中消协表示,“小费”并不是国际上通行的惯例,各国情况并不同,拒绝“小费”的发达国家也不在少数。例如,日本、韩国在大多数消费领域不收取“小费”。(新闻晨报)

  作者:新闻晨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