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家称:中国财富管理人才严重缺失急需先进经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8: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八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陈静)中国经济专家在此间举行的二○○四年中国财富管理论坛上表示,中国已经成为亚洲财富积累最快的国家之一,而现有的财富管理人才严重缺失,急需引进国外先进经验并加以本土化。

  中国经济持续多年高增长,中等收入人数已超过一亿人。统计数据表明,二○○三年,城乡居民人民币存款量超过一万亿。此间专家表示,中国入世后,金融市场对外资越来越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开放,内地金融机构将面临更多挑战与机遇,财富管理成为中国金融发展与金融稳定非常重要的行业。目前,在华各类中外金融机构都在不断加强自身竞争实力,构建优秀的财富管理团队。

  论坛中,各方专家从不同角度分析了财富管理在中国的发展。美林集团亚太区副总裁马蓉在发言中发表了二○○四美林全球财富报告。她说,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和全球持续投资中国,房地产发展刺激财富人士的增加,中国已经成为亚洲财富积累最快的国家之一了。

  上海国际金融学院院长陆红军在分析了当代金融财富高度聚集与快速失落的格局后指出,构造个人安全体系已经成为中国财富管理的重要课题,而中国现有的财富管理人才严重缺乏,急需引进国外先进经验,并加以本土化。

  与会代表认为此次论坛为中国在经济持续增长中建立个人财富安全体系和财富管理人才培训体系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