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药业价值已被严重低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8:0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广州药业(600332)是与同仁堂齐名的中药行业巨头,股价极度超跌机会凸显。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中成药制造商,旗下群星云集,不仅拥有敬修堂、潘高寿、羊城药业等8家历史悠久,享誉中外的中药名企,而且采芝林和健民还是品牌价值极高的销售连锁企业。此外,公司拥有众多名牌老字号中药产品,如陈李济的乌鸡白凤丸、奇星的华佗再造丸以及敬修堂的清热消炎宁、潘高寿的蜜炼川贝枇杷膏,无一不是品牌价值极高的中药产品。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可以说,单是无形资产它已经是“价值连城”。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生产的王老吉凉茶甚至已进军肯德基,并在北京等广阔的北方市场崭露头角,显示公司已开始着力开拓华南以外市场,发展空间十分广阔。

  近年,在回归大自然思潮推动下,西方草药市场以每年10%的速度大幅增长,目前年市场总值约50亿美元左右。而我国是中药的发源地和最大的生产国,在国际上具有独特的优势。近五年来,我国中药工业的平均产值一直保持着20%左右的稳定增长,中药工业已成为国内赢利能力最强的行业之一,国家“十五”规划也将中药行业列为重点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因此随着国内非处方药市场的快速增长,尤其是在国际上中草药逐渐被广泛认识和追捧之下,未来国内中药行业有望继续保持稳步快速增长。而自今年7月1日起抗生素为处方药不能在药房出售之后,中药行业更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广州药业作为南方首屈一指的中药龙头企业必将大展宏图。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上市以后长期走弱。作为一家具备长期发展潜力的价值型企业,4元多的股价已跌无可跌,后市随时可能启动反弹。光大北京

  作者: 编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