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纺织行情未了次新爆发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7: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本周大盘再度下挫的情况下,本栏目上周末推荐的超跌3元股、高速公路和汽车板块仍有不俗表现。特别是超跌3元股周初集体走强,表现十分抢眼,本栏目建议短线出击的天山纺织、南方摩托双双涨停,本周的最大涨幅分别达33%和20%。建议中线关注的四川双马、华意压缩、黑龙股份也持续上涨。高速公路和汽车板块在大盘周初的反弹和周末的下跌中,都表现出较强的张力和抗跌性,走势明显强于大盘。本报股市专家团建议,下周仍应以超跌低价为主线选择板块和个股,可重点关注纺织、旅游和次新板块。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纺织股反弹仍将持续

  参与性评级:

  板块特点:

  据统计,纺织行业上半年产值和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25%,明年1月1日起纺织品配额限制将全部取消,纺织品出口有一倍以上的增长空间。

  市场动向:

  去年以来纺织板块整体持续下跌,随着取消配额的日子日渐临近,中长期投资机会凸现。中报显示,基金等机构正在加大对该板块的介入力度,并意在长远,后市行情可期。

  选股原则:

  基本面向好,股价低估,近期明显放量,回调整理较为充分。

  短线出击

  二纺机(600604,昨收盘4.30元):大型专业纺织器械生产企业,产品开发、生产制造、综合竞争力在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股价调整历时三年,累计跌幅66%,现已重回4元一线的历史低位,构筑了一个极为清晰的潜伏底,成交量温和放大,股东人数的减少,蕴涵较大潜力。

  中线跟踪

  凤竹纺织(600493,昨收盘7.02元):闽南家族型企业,设备装备在业内领先,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八家机构,包括博时精选以及社保基金102和108组合。该股先于大盘见底,围绕6.20元一线构筑了一个大的圆弧底形态,有再掀升浪的可能。

  华芳纺织(600273,昨收盘4.91元):核心技术、盈利能力、资产质量、信用等在业内领先,16只基金共持有1133万股该股。目前的股价极低,与公司基本面严重背离。近期逆势上扬,成交量明显放大,后市有较大上升空间。

  低价次新股超跌酝酿机会

  参与性评级:

  板块特点:

  次新股显然是本次调整的重灾区,大批次新股已跌破发行价,市盈率水平已经与主板相近,泡沫已被充分挤压,技术指标严重超卖,反弹动能一触即发。

  市场动向:

  昨日次新股涨跌互现,明显异动,美欣达、七喜股份分别上涨4.4%和4.08%,居涨幅榜前列,可能带动严重超跌的次新板块爆发反弹行情。

  选股原则:

  1、上市首日换手率50%以上,明显有主力入驻。2、下跌幅度大,绝对价位相对较低。3、近期明显放量,有资金回补迹象。

  短线出击:

  海越股份(600387,昨收盘5.96元):今年2月上市,中期每股收益0.04元,累计跌幅50%以上,近日明显止跌,昨日逆势上涨2.23%,有较强反弹要求。

  中线跟踪:

  恒源煤电(600971,昨收盘18.18元):近日上市新股,中期每股收益0.58元(摊薄),上市首日换手66%以上,明显有大资金关照。近日持续上扬,昨日逆势创收盘新高。

  七匹狼(002029,昨收盘9.09元):今年中期每股收益0.20元(摊薄),上市首日换手66%以上,后快速大幅下挫,跌幅30%以上。近日企稳反弹,昨日逆势上涨。

  江苏纺织(600981,昨收盘6.71元):今年中期每股收益0.15元,上市首日换手近50%后持续下跌,周二曾放量反弹,后回调整理,昨日逆势上涨。

  旅游板块反弹契机再现

  参与性评级:

  板块特点:

  9月1日即将开通的欧洲游将刺激国内旅游业的大幅增长。国资委计划将187家中央直属企业中非旅游企业所有旅游经营性资产剥离出来,整合到以旅游为主业的企业中去,初具规模的大型旅游集团将大受其益。

  市场动向:

  旅游板块从非典爆发后就一直向下调整,从盘面上看正在酝酿着一次重要的机会,一旦投资基金等大型机构仓位调整接近尾声,有望重新掀起一轮价值发现浪潮。

  选股原则:

  1、首选中期业绩明显增长的个股。2、股性相对活跃,成交量有所放大的个股。3、已逐渐盘出底部,形成进攻态势的个股。

  短线出击:

  国旅联合(600358,昨收盘3.54元):据公司董事长李禄安透露,今年主营业务、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00%和200%。近日除权后连续两日收阳,成交量温和放大,反弹一触即发。

  中线跟踪:

  峨眉山(000888,昨收盘8.97元):中报每股收益0.11元,股价调整充分,已横盘整理3个多月,走势明显抗跌。

  中青旅(600138,昨收盘7.58元):中报每股收益0.15元,前期跌幅近40%,股价已回调至去年低位。

  首旅股份(600258,昨收盘8.30元):中报每股收益0.11元,股价明显抗跌,已横盘整理数月,抛压已近枯竭,反弹随时可能发生。

  记者尹卿

  板块淘金之周末特刊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