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综指回归5·19底部近在眼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7: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大盘向5·19起点奔去”,这是本栏在8月14日周末版上的标题,当时深综指离5·19起点310点还有9%左右的距离。可是两周过去了,深综指再创5年多的新低,昨日最低点到达324点,离5·19起点仅有14点的距离、4.32%的空间,5·19起点已近在眼前。

  深综指离5·19起点仅4.32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没有新股上市的深综指更能反映市场的真实面目。本周深综指再创新低,最低点探到324点,这创出了5年多的历史新低,离5·19起点310点仅差4.32%,已到了5·19当天的成交区间。5·19当天指数开盘310点,收盘325点,正好与昨日收盘点位相同。5·19起点位置,作为长达两年半、五次考验构筑的大底部,相信不会轻易被有效击穿。

  从深综指的长期运行趋势线看,其实,深综指早在两年前即已回到5·19前运行的大箱体里,这个箱体的箱顶在480点一线,箱底在5·19起点310点一线。这个大箱体在5·19前已经运行了两年半的时间,处于深综指运行的价值中枢位置。目前,深综指已经接近大箱体的底部,向下的空间已经被封杀,股指的风险已经很小。

  沪综指在1250点接近5·19起点

  从上证指数看,似乎离5·19起点还远,但是指数的“虚胖”已失去了原有的真实。据分析人士测算,目前沪指实际水平只在1100点附近。而从目前指数位置推算,沪综指如果跌到1250点位置,相当于回到当年5·19行情的起点位置1047点,这是沪市的生命线,也是多方的最后一道防线。

  在5·19之前的两年多时间里,沪市构筑了一个宽度达463点的大箱体,箱顶在1510点,箱底在5·19的起点1047点。由于指数的虚高,实际上目前沪市也运行在这个大箱体中,箱底在1250点,箱顶在4月高点1783点,这个箱体宽度是530点,与前个大箱体非常接近。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这个前期构筑了两年、后期又运行了长达三年的大箱体不会轻易跌破,随着箱底的到来,机会也将随之降临。记者海明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