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报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7: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主持人林兰标准股份缝纫设备行业龙头

  点评:昆仑证券吴刚

  成长性:;盈利能力:较强;财务风险:绿灯投资评级:增持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2004年中期业绩:每股收益0.19元,每股净资产2.45元,净资产收益率7.84%。

  中报挑刺:虽然标准股份上半年净利润25.66%,但并非源于主营业务,而是由于西安兄弟标准公司的投资收益增加以及管理费用大幅下降所致,其中管理费用的下降值得推敲。

  投资亮点:标准股份投资的西安兄弟标准公司经营情况良好,未来有望获得稳定增加的投资收益,公司与德国杜克普合资(占70%股权)的开袋机项目前景看好;同时公司配股项目前景比较看好。

  兰州铝业中铝旗下第二家

  点评:昆仑证券吴刚

  成长性:;盈利能力:中;财务风险:绿灯

  投资评级:谨慎增持

  2004年中期业绩:每股收益0.173元,每股净资产3.41元,净资产收益率7.09%。

  中报挑刺:国家对电解铝行业实行差别电价以及原材料氧化铝价格高企,使得电解铝企业面临较大的成本压力,因此兰州铝业上半年毛利率大幅下降。

  投资亮点:中国铝业拟收购兰州铝厂所持公司29%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控股股东,也是中铝旗下第二家上市公司,因此其氧化铝需求可望得到保障。

  华光股份费用大幅度增长

  点评:皖建投资金韬

  成长性:盈利能力:中财务风险:绿灯

  投资评级:观望

  中期业绩:净利润3143.99万元,每股收益0.196元,每股净资产3.32元,净资产收益率5.92%,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投资亮点:公司为我国锅炉行业的最佳综合经济效益企业;2003-2005年电源建设需要6000亿元投资,发电设备行业普遍从中获益;上半年公司收入大幅增长。

  中报挑刺:钢材(约占产品成本的60%)等原材料成本的上升以及营业费用和管理费用的大幅增长吞噬了公司大量的利润,导致公司盈利能力大幅下降。

  营口港业绩稳步增长

  点评:皖建投资金韬

  成长性:盈利能力:中财务风险:黄灯

  投资评级:买入

  中期业绩:净利润5302.58万元,每股收益0.21元,每股净资产4.04元,净资产收益率5.35%,中期不分配、不转增。

  投资亮点:公司最重要的竞争优势是坐拥东北地区腹地最近出海口,离货主距离近;

  预计公司进入转股期后会采取送股方式以增强转股吸引力,股价具有较高的投机价值。

  中报挑刺:环渤海湾的港口较多,相距较近,腹地重叠,业务竞争非常激烈,将给公司的发展带来严峻挑战;短期内公司资金明显短缺,财务压力较重。

  中海海盛增长取决于投资收益

  点评:皖建投资金韬

  成长性:盈利能力:中财务风险:绿灯

  投资评级:观望

  中期业绩:净利润3062.12万元,每股收益0.10元,每股净资产2.76元,净资产收益率3.49%,中期不分配、不转增。

  投资亮点:业绩增长将主要取决于投资收益。

  中报挑刺:沥青运输业务上半年继续亏损和燃油价格上涨导致盈利能力呈现下降态势;

  目前订造的船最早要到2005年底交付,短期内主营业务难有太好增长。

  中原高速收购促增业绩

  点评:皖建投资金韬

  成长性:盈利能力:强财务风险:绿灯

  投资评级:买入

  中期业绩:净利润24488.59万元,每股收益0.2332元,每股净资产3.8011元,净资产收益率6.14%,中期不分配、不转增。

  投资亮点:上半年,原有的一桥一路保持平稳增长态势;财务费用大幅下降,盈利能力明显提高;新收购的漯驻高速公路将是公司新的利润来源。

  中报挑刺:2005年后,黄河公路大桥的枢纽作用将被弱化,车流量将显著下降。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