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万科大跌绷紧市场升息神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7: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龙头指标股万科成了蓝筹股下跌的领军人物,该股放量大跌9.11%,K线图上走出一个高位“断头铡”的形态,技术形态被彻底破坏,引起各方关注。记者在追踪采访中了解到一个重要的信息———住房贷款利率可能要调高!这是否是升息的信号,值得

  重点跟踪。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公司说法

  房贷利率可能调高

  昨天下午,记者打电话到万科证券部,询问股价为何出现异动。工作人员刘龙说:“最近听到传言说,银监会要提高个人住房按揭的贷款利率。我们正在询问银监会等机关,但众说纷纭,现在还没有得到政府的正式答复。估计万科今天下跌是与这个传言有关。不光万科,房地产板块的其他股票,招商地产、金地集团、北京城建、恒大地产的跌幅也很厉害。”

  记者问:“如果真的提高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对公司打击会有多大?”刘龙答:“肯定对整个地产行业都有影响,不光只影响万科。从国外情况看,按揭贷款利率的波动比较正常,对房产行业影响也比较轻微。但国内市场做何反应,我们也不清楚,还需要评估,现在没法估计。”记者问:“公司经营如何,卖房困难吗?”刘龙答:“除了按揭贷款利率这个传言现在还无法确定外,公司经营很好,很正常,请投资者放心。”

  基金看法

  我们没有卖万科

  万科是博时系基金的重仓股,记者专门致电博时基金管理公司,找到基金裕富的基金经理人陈亮。

  记者:从中报披露的数据看,裕富持有万科975万股,市值4739万元。现在八月底了,你们对万科的评级是不是调低了?公司基本面是不是出了问题?

  陈亮:迄今为止,我们没有发现万科基本面有大问题,也没有调低对万科的评级。

  记者:万科突然放量下跌,形成难看的“断头铡”图形,你是如何看的呢?

  陈亮:我们还不清楚下跌的具体原因。万科低于市场平均股价,与业绩能够匹配,属于正常的定位水平。

  记者:市场上有传言,说是住房按揭贷款利率要调高。

  陈亮:市场一直都在消化升息压力,担心真的升息后,明年房子不好卖。万科是个好企业,盈利能力很强,也在向国际金融市场拓宽融资渠道,有能力控制这类经营风险。

  记者:有股民打进报社的热线电话,问持有万科该如何操作,请您提点建议。

  陈亮:关键看持有多长时间,如果是两三个月,技术形态坏了,现在就得跑。如果打算长期持有,没有必要恐慌,建议一直持有。

  记者:一天时间,裕富在万科上就损失了477万元,卖掉万科了吗?

  陈亮:我们还没有出万科,准备长期持有。股价涨跌只是暂时现象,做股票要有长远规划,才能在竞争中胜出。成熟的投资者应该认为,大盘下跌是好事,越跌越高兴才对。

  专家分析

  机构赚钱是最大利空

  汉唐证券的梁浩认为,万科股价接近翻倍,前期参与的机构赚得盆满钵满,这是最大的利空。如果某家机构因资金紧张必须要出货,很容易引发大跌。或者是有机构调低对后市的预期,认为1300点必破,把账面利润换成真金白银,抢先出货。

  华西证券分析师张奇认为,从万科昨天盘中实时交易情况看,几乎全是主动卖盘,经常出现好几万股的单笔卖单,可以肯定是机构战略性减仓,不是散户行为。万科下跌可能成为基金对后市看法分化瓦解的导火线。

  两位分析师郑重提醒中小投资者,万科这种走势,是典型的危险品种,必须坚决回避。同时万科的大跌,从侧面透出近期升息的可能,这也是影响大盘后市走势的一个重要因素。记者林兰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