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世纪再推实物股票专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5:3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继今年4月17日首拍新中国上市公司实物股票之后,上海新世纪拍卖公司计划于9月25日再度举行实物股票专场拍卖,拍卖场地仍选择在上海证券大厦北楼27层多功能厅。与4月的专拍不同的是,此次拍卖的拍品除了新中国上市公司实物股票之外,还增加了与之同时代的股票认购证,以及老股票--包括清朝、民国时期的老股票,解放区、合作社时期的老股票(债券)等。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打造实物股票专拍品牌

  4月的专场拍卖,曾使上海新世纪拍卖公司一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拍卖不仅取得了出色的业绩(全部65个上拍拍品仅流标6个,总成交47.04万元,成交率92.3%),还引来众多媒体包括北京、南京、成都等地的报纸、电台、电视台的广泛报道。这个专场的成功,表明实物股票在收藏界的群众基础。

  因此,上海新世纪拍卖公司再接再厉,试图通过不断组织实物股票专拍,倾力打造实物股票专拍的专业品牌。他们不仅把目光瞄准了在拍卖台上早就身价百倍的老股票,还把收藏市场上量大价低的股票认购证大胆地引入拍卖目录。据公司负责人透露,他们的目标,就是要确立新世纪拍卖公司在这个专业领域的专家身份,靠专业的征集渠道与买家圈子,让新世纪成为中国独此一家的拍卖实物股票的拍卖行。

  上市公司实物股票大聚会

  就已经征集到的股票看,这次的拍品比4月份大大丰富了。这次的拍品,不仅有全套老八股,甚至也有一张延中实业含权的实物股票。

  此外,这次在原来的新九股(电器股份、氯碱化工、华联商厦、第一食品、第一铅笔、永生制笔、金陵股份、胶带股份、双鹿电器)之外,又多了关门股(兴业房产、二纺机、中纺机、异型钢管、丰华圆珠、嘉宝实业、复华实业、浦东大众、浦东强生、众城实业等)。

  更珍贵的是,这次还出现了深圳市场和老八股一样资深的老五股(深万科、深锦新、深赛格达声、深振业、深金田等)实物股票。

  在认购证中,则出现了青岛啤酒认购证百、千、万大全套、甬城隍庙2枚套、山西汾酒A、B、C、D4枚套,以及见证深圳8.10认购证事件的《深圳1991年11家上市公司新股认购申请表》等珍贵品种。

  老股票故事多多

  在已经征集到的拍品中,老股票最有看头,从一手工整的小楷抄录的到用花花绿绿的洋文印制的,令人眼花缭乱。其中,我们可以点出几个之最:

  最早的是清朝股票中光绪元年发行的川汉铁路公司的股票;

  最有社会意蕴的是1938年发行的申报馆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载明公司董事长是杜月笙,常务董事有陈布雷、潘公展等;

  最有趣的,是今天上海人趋之若鹜的杏花楼月饼,早在1947年就发行了上海杏花楼升记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

  我们还看到一张特殊的股票:印着毛泽东头像的公私合营南阳面粉公司1955年发行的实物股票,附着股东在文革刚开始的1966年8月申明放弃股息的申请书。

  缅怀伟人邓小平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海新世纪公司拍卖公司专程去苏州征集拍品时,正值实物股票收藏家席建清的实物股票收藏品交易专柜藏股堂开张,也是邓小平100周年的诞辰之日。席先生特意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百年小平--看中国股市与股票》的主题座谈会。在座谈会上他说,他之所以要纪念邓小平,不仅是因为中国股票市场的复兴离不开邓小平,也是因为中国的股票实物收藏同样离不开邓小平--正是邓小平,首先把飞乐音响的实物股票送给纽约证交所的董事长凡尔林先生,实物股票成为中国改革开放年代的外交名片。此举打开了实物股票收藏的大门。他说,这些新老股票,是纪念这位伟人的最好的历史见证。上海证券报记者邱家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