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险信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5:3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北京:下半年加力开发责任险养老险

  北京市上半年财产险业务增长幅度达到了近5年之最,但寿险保费收入却在下降。下半年北京保险业要加大责任险、养老保险等发展力度,针对不同风险种类、不同购买力水平,开发多元化的保险产品。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今年上半年,北京保险市场实现了保费收入150.6亿元,同比增长0.45%,全市保险公司资产总额达到601亿元。其中财产险保费收入34.3亿元,同比增长21.2%,为近5年财产险业务增长幅度之最。人身险实现保费收入116.3亿元,同比下降了4.36%。这与全国保险市场的情况趋于一致。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北京保监局将重点在医疗责任保险、公众责任保险、建筑工程质量责任保险和农业保险方面积极研究推进。浙江将推出存款保险雏形险种

  本月底,杭州某产险公司将在全国率先推行一种储保如意行的险种,储户可以用定期储蓄存款到期后产生的税后利息作为保费。据悉,该险种是和农行、广发、邮政储蓄等存款类金融机构的储蓄存款捆绑在一起的类存款保险。

  所谓存款保险制度,即由各家存款性金融机构交纳保费,一旦这些投保的机构面临危机或破产,就由这家保险机构为存款人支付一定限度的存款的制度。从这个意义上说,储保如意行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存款保险,但由于保费是存款到期后的利息收入,因此,保险公司在事实上一定程度地保证了存款的安全。首创安泰推出两款两全保险

  最近,首创安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在大连推出两款全新分红保险产品--吉祥如意增值终身寿险和欢乐年年两全保险。吉祥如意是一款会长大的保险:在缴费期间内,被保险人享受的保险金额将以每年3%的单利递增,而保费不变。对于年轻人而言,家庭责任会随着结婚、生子等人生重大事件而增加,因此保额会长大的保险无疑具有更大的吸引力和实用性。此外,作为分红产品,除了每年的常规分红以外,吉祥如意和欢乐年年还增加了5年一次的特别红利,让客户有更加超值的红利喜悦,这种特别红利在大连保险市场上还是绝无仅有的。

  首创安泰人寿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两款分红保险产品配合较早推出的安康增值两全保险和通过银行渠道销售的金利两全保险共同组成满足各个层次客户保障及理财需要的分红保险商品线。太平人寿阳光天使赴医院慰问6个月小客户

  8月16日,当手捧鲜花的太平人寿慰问人员出现在病房时,客户十分激动,连连称她们为阳光天使。

  当天,太平人寿宁波分公司接到客户姚先生打来的电话,询问理赔事宜。不久前,投保人姚先生为其6个月大的儿子小豪投保了太平阳光天使少儿重大疾病保险及太平真爱附加健康保险。近日,被保险人小豪因病住院,姚先生担心理赔事宜是否能顺利进行,所以打电话到宁波分公司询问。在得知小豪住院的消息后,太平人寿宁波分公司立刻派人前往探望。

  在病房里,阳光天使关切地询问了孩子的病情,安慰了焦虑的家长,并且详细告知客户的权益,应注意的理赔事宜及相关程序。通过阳光天使耐心细致的讲解,客户所有的疑虑都打消了。姚先生满意地说:多亏买了阳光天使少儿大病保险,一切就交给你们处理了。人保财险车险赔付率上升

  中国人保财险今年上半年的车险保费大幅增长,达163.9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加25.7%;赔付率也在上升,由去年同期的82.2%升至86.1%,从而使集团整体赔付率上升。

  中国人保财险23日公布的2004年上半年业绩显示,公司上半年已发生净赔款为175.8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142.53亿元人民币增加23.4%。上海证券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