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台风"云娜"肆虐之后 太保迅速查勘理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5:3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8月12日,台风云娜袭击了我国浙东地区,给当地带来了很大的损失。面对台风云娜的袭击,太平洋产险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做好查勘理赔工作。

  太平洋产险从8月8日台风生成起连续下发了7份灾情预报,要求杭州分公司落实风险防范工作。台风登陆后,太平洋产险总经理张俊才等多次打电话,在慰问、鼓励的同时,就如何做好大灾理赔工作作了具体的指示,表示要全力调配理赔力量,给予专业技术的支持。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8月14日,负责大灾理赔服务工作的太平洋产险副总经理吴宗敏率领7名理赔工作小组成员赶赴台州、温州指导查勘、理赔工作。吴宗敏赶到台州后,立即来到受灾情况较严重的椒江五交化公司、星明药业公司慰问客户,并实地指导查勘工作。16日,吴宗敏等又赶往温州进行理赔工作指导。

  台风过后,分公司总经理室成员分别带领有关理赔和客户服务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立即分组赶往台州、温州、金华等受灾较为严重的地区,了解灾情,慰问客户,指挥查勘、理赔工作。

  在台州,分公司工作小组与台州中心支公司负责人马上赶往受灾较为严重的中国飞跃集团、椒江五交化公司仓库等单位进行实地查勘。同时,要求嘉兴、衢州、绍兴等中心支公司立即安排业务能力强的理赔服务人员连夜赶往台州中心支公司帮助工作。

  在金华、温州,分公司工作小组赶往部分出险较严重的单位查勘灾情,并召开理赔工作会议,和理赔人员共同商讨下一步工作。到出险严重的一些企业进行慰问,指导查勘理赔。

  目前,工作小组仍在温岭、玉环、三门、天台、临海等地了解情况,指挥查勘理赔。

  来自总、分公司的理赔人员团结一心,协同配合,做好查勘理赔工作。白天,他们在受灾现场清点物资,估价核损,与客户沟通;晚上,他们在办公室核对报表,交流情况,商讨对策。他们刚整理好一家受灾企业的材料,就匆匆赶往下一个受灾企业查勘。大家都知道,每拖延一刻,损失都有可能扩大。理赔人员不顾现场的脏乱和危险,加快清点受损物资,并督促客户用清洗、干燥、换包装等方式尽量减少损失;同时,优化查勘路线,加快工作进程。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8日中午,分公司全辖共接到报案1935件,其中以台州、温州、金华地区的报案数量及金额较大。太平洋产险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安排落实了各项查勘理赔工作。

  据有关部门的统计,台风云娜中的死亡人数已达164人,但从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和太平洋人寿三大保险公司统计的数据来看,买了保险的死亡人员只有25人,即使加上其他几家市场份额并不大的保险公司,买了保险的死亡人员也不足两成。

  截至8月16日,中国人寿浙江省分公司确认16名死亡人员为其客户,其中有9名学生、3名渔民、4名农民。台州分公司已经给付6笔保险金,共16.5万元。该公司接到的报案一般是学平险、渔工险、潇洒明天、福馨两全等险种的客户。据悉,他们的家属将获得1--9万元不等的保险赔款。该公司此次将给付死亡保险金57.5万元,给付定额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5.3万元,其中还未包括不定额的现在尚无法确定的医疗保险赔款,赔款总额预计将超过100万元。

  太平洋人寿杭州分公司有关人士说,到8月17日为止,该公司已经接到32起报案,其中8人死亡、3人失踪、20多人受伤。该公司目前需赔付的累计金额已达35.3万元。据平安人寿杭州分公司的统计,截至8月17日,该公司只有一名客户在此次台风中死亡。这位客户投保的是一个组合,其中包括康泰重疾险和意外伤害险,他的家属总共可以获得7万多元的赔偿。上海证券报汤琪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