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最值得警惕的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5:3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ST盛润A 000030

  十来起诉讼一并公告堪称壮观,虽然公司称其中相当部分已预提财务费用,不影响当期损益,但带给公司的负面影响可能并不仅仅是简单的财务数据的变化,再加公司半年报预计第三季度继续亏损,其二级市场短线走弱也在情理之中,应予回避。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海鸟发展 600634

  公司终于承认实际控制人为周正毅,同时也披露了金额达2.7亿元的违规担保事项。由此,公司除了在生产经营等各方面难以摆脱农凯事件的严重影响外,其诚信外衣也已被剥得干干净净,其股票再遭市场打压实难避免,操作上还是不碰为好。

  赤天化 600227

  由于汉唐证券涉嫌违规、违法,公司的5000万托管国债投资已有不能按期收回的风险。虽然公司称已采取积极措施以维护其资金安全,但市场消化如此利空可能仍需假以时日,公司化肥主业的良好经营形势短期内也不会再成为焦点,还是先看看的好。

  南风化工 000737

  公司主导产品奇强洗衣粉在国内有相当的市场份额,而元明粉则处于垄断地位,但由于原材料、能源、运输费用尤其石化产品持续上涨,公司预计今年三季度业绩大幅下降50%以上,对其二级市场股价也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前低能否构成有效支撑就值得怀疑了。

  ST达尔曼 600788

  巨额亏损已让公司预计6月底净资产为负数,再加因资产被查封、已无可调用流动资金等严重问题,公司目前各项生产经营活动已全部停顿,其中所蕴藏的风险可见一斑,二级市场该股屡屡出现连续跌停走势也就不足为奇,操作上还是少碰为妙。

  *ST林控 600691

  公司半年报已经预计主营业务无法在短期内得到根本改善,下一报告期末仍将亏损,其退市风险也已因此而进一步加大,面对其疲软的二级市场表现,还是观望为好。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上海证券报 万国测评 王飞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