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沪市公告 > 正文
 
东方宝龙(600988)投资项目的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5:3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陈述、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为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公司计划投资MPV-ESPACE车身部件项目。项目投资包括购置车身模具,预计总投资额为5,402.40万元,拟全部以银行贷款的方式解决。

  一、本项目投资概述

  由于汽车产业具有世界经济一体化特征,属于高技术、高投入、高产出行业。公司经过几年的实践和摸索,认识到:利用国外汽车产业调整和转移的机会,以车型技术作为切入点,充分利用国外的技术资源和市场资源,是实现拥有自主开发能力和自主知识产权和品牌的突破口,从而实现超常规发展。基于以上认识,公司为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计划投资MPV-ESPACE车身部件项目。公司投资项目拟引进采用MATRA-ESPACEⅢ成熟技术。公司在购买MATRA车身模具的同时获得模具知识产权和技术资料;并且MATRA同意有偿向广州宝龙集团轻型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轻汽公司”)提供整车底盘和其他相关整车技术资料、并派遣总设计师协助掌握技术资料(合同在洽谈中)。由此,本公司和轻汽公司合并拥有ESPACE整车知识产权。公司拟以该项目成立分公司,以ESPACE大型模具制造车身冲压部件,销售给轻汽公司。同时,也可以根据市场需要销售给其他汽车生产商。

  公司于2004年8月26日召开的第二届第五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MPV?ESPACE车身部件项目》的议案,其中参加表决的9名董事一致通过了本议案,公司董事会认为:本项目可使公司的主营业务范围延伸至汽车产业的上游行业-汽车零配件,有利于公司改善目前业务经营单一的经营风险,根据公司的分析该项目的收益高于汽车行业的平均收益水平,是可行的。

  二、本项目投资及预期收益情况

  本项目投资主要用于购买汽车车身模具的制造与设计费用,计划投资总额5,402.40万元,拟全部以银行贷款的方式解决。在公司取得ESPACE车身大型模具后,可以在广东地区组织协作冲压生产,在产量小于10000套/年时,暂不需新建冲压车间。该汽车车身模具的使用年限预计为10年,经过2004-2005年建设,产量逐年提高,2006年达到设计产量。预计年均销售车身冲压件超过4万套,每套车身部件销售价格0.54万元(已经充分考虑市场的价格波动和下降因素),年均销售收入超过20000万元,年均利润总额超过5000万元。

  三、项目对公司的影响

  中国汽车工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2004年的产销总规模预计将超过500万辆,进入世界汽车生产国前十名。公司在购买法国MATRA公司ESPACEⅢ部分车身模具基础上,提出“东方宝龙数模”,设计“宝龙ESPACE”模具并取得独占性的知识产权。通过投资本项目可以使公司获得汽车车身部件的关键技术,有助于形成公司自主开发汽车零配件和零配件品牌的能力,形成自身的汽车零配件开发技术。

  本次投资尚须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

  备查文件:

  1、董事会决议以及经董事签字的会议记录;

  2、《项目建议书》。

  广州东方宝龙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4年8月26日上海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方宝龙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