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邮票下跌调整 钱币行情走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5:3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新邮的密集发行、个别基层邮政企业的放货行为以及市场炒作新邮的习惯,终于使得强势了半年多的邮票行情产生了幅度较明显的调整。钱币市场行情却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基本探明了底部,部分强势金银纪念币品种近期的市场价格平均有10%左右的上涨幅度,后市比较乐观。磁卡板块则如预料的那样没有生机。

  邮票板块:《奥运会从雅典到北京》小版张曾经的期货价格达到61元,而真正面市时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的市场价格也高开在58元处。邮票市场行情就是这样。行情转好以后,市场对新邮的炒作热情高涨,而目前的市场资金却根本没有能力支持持续炒作新邮的行为。由于《奥运会从雅典到北京》题材优势突出,所以市场对其期望值相当高,而期货价和面市价的高企,却给市场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调整也就顺理成章。近期面市的另外两款邮品面市价格就要平和许多:邓小平小版张面市价格28元,邓小平小型张面市价格7.5元,华南虎小版张面市价格27元。

  题材优势比较明显的新邮连续发行,的确给进退两难的邮票板块行情施加了较大的压力,市场向下调整也是必然之事。如此,前期的热门品种价格不断向下调整也就可以理解了:猴大版回调到58元、足球A小全张下跌至26元、毛泽东小版张下挫到48元处。前期买卖比较活跃的8元面值打折小型张的市场价格也小幅向下调整。一向默默无闻的JT邮票却不断有黑马跃起。郑和下西洋邮票市场价格从3.5元上涨到6.5元,许多投资者居然没有感觉到;同样,随着第28届奥运会在希腊雅典举行以及4年后第29届奥运会将在中国的北京举行,奥运题材的老的品种不断被市场价值发现,如J103奥运邮票市场价格从3元上涨到目前的5元。T46猴票在调整到1410元后也反弹至目前的1450元处。从小爱科学小型张的市价则从4750元上扬至4900元。

  钱币板块:经过长达一年半时间的下跌调整,钱币市场行情的底部特征越来越明显,近期更是传出中国金币总公司将与二级市场对话、出版发行金银纪念币目录、扩大网上销售比例等被市场人士形容的利好。虽然金银纪念币前期的大幅调整使得市场人气受到较大打击,但是金银纪念币行情历来是看政策眼色行事的,所以后市行情还是比较乐观的。受此影响,前期比较热门的品种重新活跃,市场价格也有所上扬。神舟五号彩色金银纪念币一对的市场价格从最低时的2850元上涨到3250元,天女散花彩金币的市场价格从3100元上扬至3650元,猴王出世彩金币的市场价格从4200元上涨到4850元,申博成功银币则从520元上涨到560元。值得注意的是,前期曾经炒作的品种红十字银币却没有了原先的活力,市价从330元下跌至250元,成交也逐步萎缩。

  近期由于国际市场上原油价格不断向上突破,投资者担心通货膨胀,所以黄金价格重新上涨到每盎司400美元以上。受此影响,熊猫金币的市场价格也同步上涨。目前04版熊猫金币全套的市场价格为6460元,04版一盎司熊猫金币的市场价格为3360元。

  近期有两款金银纪念币刚刚面市。邓小平1/2盎司金币的发行量为1万枚,市场价格为3500元;邓小平银币的发行量为8万枚,市场价格为330元。另外,5盎司金币的发行量为600枚,一公斤银币的发行量为5000枚。由于小平同志的崇高威望和极大的社会影响力,所以伟人题材的邓小平金银纪念币非常值得长期关注;至于麦积山金银纪念币的市场表现就很一般,其中5盎司金币的发行量为288枚,1/2盎司金币的发行量为8800枚,2盎司银币的发行量为2万枚。由1/2盎司金币和2盎司银币组成一对币的市场价格为2980元。

  磁卡板块:全国电话通卡的市场行情越来越弱,成交也非常少,价格普遍向下调整。梅兰芳卡880元、生肖猪卡180元。在如此弱势的情况下,投资者介入要相当谨慎才行。上海证券报如意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