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连线) 港股大涨与超人"扫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5:3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本周香港股市突然打破沉寂,恒生指数连升几日,而且日成交额迅速从80多亿港元扩大至200多亿港元。

  港股大涨,一个重要的原因当然是资金回流。美国道富银行的数据显示,从5月底开始资金回流,至今流入港股的资金约有40点子,每100点子相当于港股1%的市值。按照港股目前5.7万亿港元的市值计算,这意味着过去3个月里,约有230亿港元的资金流入。但是按照道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富的计算,港股从3月初的14000点附近回落,到5月中期,也有高达480亿港元的资金流出。

  在港股周二突然汹涌上涨之前,号称超人的李嘉诚已经动用私人资金3.2亿港元,从上周五开始大量增持自己的旗舰企业--和记黄埔的股票,再次让市场惊叹其高超之处。

  李嘉诚此举,是向市场证明,自己对和记黄埔的信心,尤其是3G业务。在上周的和记黄埔中期业绩新闻会上,李超人的手机突然响起优美的铃声,正好给了他一个向与会者炫耀自己手机的机会。

  有心人士曾经统计,跟着哪个大股东买股票胜算的概率大一点?答案当然是李嘉诚。在过去7年里,他曾经多次增持和黄股份。从1个月和3个月后的回报看,90%都有钱赚。

  这次,超人动用的资金不小,和记黄埔的价格自然也越买越高。通常而言,大股东入市购入自己的股票,会给市场以极大的信心,加上又是超人这一巨大的品牌号召力,和记黄埔的股价也凸现王者风范,从57港元起步,升到周四收盘的61港元。从账面上看,李嘉诚已经盈利800多万元,持股量从50.4%增至50.52%。

  以前李嘉诚买和记黄埔股票,多是在低位吸纳。但这一次是中报公布后的第二天,旋即大笔购入,似乎没有考虑太多的价格因素。这更能够增加市场信心。

  香港经济告别68个月通缩,第二季度估计可以取得双位数增长,加上原油价格出现回落,更紧密经贸安排(CEPA)进入第二阶段,这些利好消息是支撑港股向上的根本原因。超人之所以是超人,想必是在市场觉醒之前,看到了这些根本性因素。而他的入市扫货,也必将进一步刺激市场。上海证券报记者郑晓舟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