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行业研究之星) 张宇:潜得深看得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5:3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张宇先后就读于天津大学热能工程系和厦门大学金融系,曾就职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1998年开始,先后在君安证券研究所和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从事房地产行业及上市公司研究,在2003年和2004年两次被国内基金经理评选为年度房地产行业最佳分析师。主要研究成果有:《深万科存在的市场机会探析》;国内券商首个资产管理标准产品--架子鼓(价值型股票投资组合产品);《房地产行业的成长性判断》;《QFII行业研究报告房地产:高速增长的经济支柱产业》;《华侨城A:地产业务优势独特而显著,04年行业配置首选》等。凭借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较好的素质和专业水准受邀担任了深长城、金融街、陆家嘴等多家上市公司和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上海世博会集团等十余家大型企业集团的财务顾问工作。

  行业研究体会

  回顾6年多的证券研究工作,我深深地认识到,要想成为一个合格的证券分析师,必须对国内行业政策的发展趋势、房地产行业及企业的运作特点有深刻的认识,认真研究和把握国际同行业优秀公司的发展历程、竞争优势、财务特点,同时广泛地调研国内上市公司,及时加强和上市公司高层的沟通,并长期动态跟踪研究,只有这样才能及时把握住上市公司的市场机会。特别是,适当的从业经历对于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发展亮点是十分重要的。

  对2004年行业的看法

  受新一轮宏观调控的冲击,中国房地产业必须在满足商品房消费持续高速增长的同时,还要严格控制住房地产投资的增长速度。这既是中央政府保持整体经济持续发展的需要,又是积极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模式的必然选择。

  在限制商业银行对房地产企业新增贷款和提高项目开发资本金后,2004年上半年全国城镇房地产投资增幅已经明显回落,预计这种趋势下半年还将继续。从提高行业进入门槛、规范业务模式、保持适当利润水平的角度看,暂时的投资增速放缓,有利于行业中长期健康发展。

  今年采用招拍挂供应土地市场化进程明显加快,在实现土地价格稳中有升的同时,大大提高了开发商的项目资金运作成本和开发模式转型压力,资金密集型的行业特点强化了房地产企业在资金筹措和运行管理能力上的竞争,加快了市场资源和市场份额向具有资金优势、专业优势和品牌优势的企业集中,上市公司的再融资能力受到重视,我们看好万科、华侨城等优秀企业未来的发展。

  商品房质量的提高和发展经济适用房将有效地维持人们住房消费的信心。.因城市化、城镇拆迁和消费升级等引致的住房需求依然旺盛。三预计今年国内房地产销售金额同比增速可以达到26%左右。

  2004年对于房地产行业最大的影响是传统的业务模式一定会发生彻底而深刻的变化。上海证券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