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企业债券2004年上半年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5:3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本公司确信本报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重大遗漏、虚假陈述或者严重误导,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本报告未经审计。

  一、公司简况

  (一)公司法定中文名称: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公司英文名称:Chongqing City Construction Investment Corporation

  (二)公司注册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123-1号蒲田大厦8 楼

  邮政编码:400015

  (三)公司法定代表人:雷尊宇

  (四)公司信息披露事务人:张鹏

  联系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山三路168号中安大厦10楼

  电 话:023-63612202

  传 真:023-63612181

  (五)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上海证券报》

  (六)公司债券简介

  二、主要财务指标

  截止2004年6月30日集团主要财务指标

  三、公司基本情况

  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市政府直属的国有独资投资公司,公司成立于1993年。重庆市人民政府以重府函(1994)47号文《关于完善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职能的批复》,明确本公司是经过重庆市政府批准和授权筹集、管理城市建设资金的专业投资公司。其主要职能为多渠道筹集城市建设资金,按城市建设计划对资金合理安排,经委托管理城市基础设施国有资产,参与城市建设有关的经营,以努力扩大资金总量,优化投资结构,确保城市建设计划的实施。

  公司自成立以来,通过筹融资金,先后投资建成重庆长江李家沱大桥、重庆长江鹅公岩大桥、渝中半岛滨江路等50多个重点市政、公用项目,并将继续对重庆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为提高重庆市的城市功能、改善投资环境、增强城市的吸引力和辐射力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此外,公司还拥有重庆市诚投房地产开发公司、重庆市诚投路桥管理有限公司两个全资子公司和重庆市城南建设投资公司、重庆渝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洲际酒店投资有限公司等一批下属企业。公司按照国际惯例实行项目法人负责制、招标承包制、建设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组织工程建设。

  四、公司业务回顾与展望

  (一)报告期工程进展情况

  我司去年15亿企业债券主要用于北部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重庆市鹅公岩长江大桥建设和重庆市“半小时主城”项目建设。

  公司已按市政府的计划对北部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所需资金进行了拨付,目前重庆市经济开发区北部新区项目和高新区二郎科技城西区基础设施建设正处于实施阶段中,并且进展情况顺利。

  由我司作为工程项目法人的重庆市鹅公岩长江大桥项目已建成通车,大桥的顺利通车对缓解重庆市长江两岸的过江交通情况、分流“成渝”路和“渝黔”路等公路干线的过境交通,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半小时主城区”项目,对于重庆市逐步建立一个功能完善、管理先进、安全、便捷、高效、经济的城市立体公共交通体系具有重要作用;对于促进都市经济圈发展,发挥其核心带头作用,推动整个重庆经济和社会加快发展具有意义。由我司作为项目业主负责建设的包括“一号桥”改造、“石中路”改造、“长江路”改造、“四公里立交”、“李家沱大桥收尾工程”、“李九路”项目等在内的重庆市“半小时主城”建设项目都已基本建成完工,“半小时主城”的建成大大改善了重庆市的交通运输状况,为重庆的基础设施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江北城、溉澜溪片区土地整治情况

  按照重庆市市政府的批示,公司已对被列入重庆市中央商务区的江溉片区约7600亩土地进行了储备。截止今年上半年,江北城已签订拆迁协议的居民住户累计已达15663户,企事业单位115户;签订拆迁协议面积累计达118.2万平方米,占拆迁安置总量的99%。溉澜溪片区的土地征地、拆迁工作已经开始启动,随着重庆经济的快速发展,江溉片区的投资价值巨大,土地整治后将具有可观的增值收益。

  (三)报告期公司财务状况

  公司的资产总额、净资产和负债均有较大幅度增长,资产总额中以长期资产为主;负债总额中,以长期负债为主;资产负债率适中,财务结构较为合理。截止2004年6月30日,集团公司总资产273亿元;负债192亿元,其中负债主要以长期负债为主;少数股东权益为3亿元;净资产78亿元;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0.52%。

  公司偿还债务的能力有保证。2004年6月30日,公司的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分别为2.06和1.03(由于公司不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因此将土地储备的开发成本暂纳入存货计算),较高的流动和速动比率说明公司对短期债务有较强的偿债能力。随着重庆经济的不断发展,公司对重庆市基础设施的不断投资建设,重庆市的汽车保有量将会不断增加,纳入我司管理范围的重庆市主城区路桥年费收入(包括重庆黄花园大桥、重庆李家沱大桥、重庆鹅公岩大桥等在内的“七桥一隧”和主城九区二十几条收费公路)和公司储备的3.6万亩土地(包括列入重庆市中央商务区的江北城片区土地)的变现收益将会逐渐体现,因此公司对长期债务也有较强的保护能力。

  (三)报告期利润情况

  公司上半年共实现利润总额1912万元。

  五、财务报告

  (一)公司中期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二)会计报表(附后)

  (三)主要会计政策、会计估计

  1.会计制度

  本公司执行《工业企业会计制度》。

  2.会计年度

  公司采用公历制,自每年公历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3.记帐本位币

  公司以人民币为记帐本位币。

  4.记帐基础和计价原则

  公司以权责发生制为记帐基础,以历史成本为计价原则。

  5、合并会计报表的编制方法

  (1)合并的会计方法

  以母公司及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个别会计报表为基础,汇总各项目数额,并抵销母子公司间和子公司间的投资、往来款项和重大的内部交易后,编制合并会计报表;对合营企业的会计报表则采用比例合并法编制合并会计报表。

  (2)合并范围的确定原则

  除公司(母公司)外,将满足下述条件的单位的会计报表纳入合并范围:公司对该单位的投资占该单位有表决权资本总额50%以上(不含50%);或公司对该单位的投资占该单位有表决权资本总额50%以下(含50%)但公司对其具有实质控制权。满足上述条件的单位,如果其规模较小也可不予以合并,但未予合并单位的资产总额之和、主营业务收入之和占所有母子公司相应指标总和的比例应在10%以下,该单位当期净利润中母公司所拥有的数额占母公司当期净利润额的比例也应在10%以下。

  六、公司涉及的重大诉讼事项

  本报告期内公司无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七、或有事项说明

  本公司于2004年上半年为重庆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城南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重庆长江三峡路桥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洲际酒店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提供2000万元、4500万元、3000万元、4000万元银行贷款担保。

  八、财务报告

  会计报表:

  资产负债表(本部)

  编制单位: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 2004年6月30日单位:元

  资产负债表(合并)

  编制单位: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 2004年6月30日 单 位:元

  现金流量表(合并)

  编制单位: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 2004年1-6月 单位:元

  现 金 流 量 表(本部)

  编制单位: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 2004年1-6月 单位: 元

  利润及利润分配表(本部)

  2004年1-6月

  编制单位: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 单位: 元

  利润及利润分配表(合并)

  编制单位: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 2004年1至6月 单 位:元上海证券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