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家观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4:40 证券时报

  保持积极心态

  周五两市在大盘指标股及跳水庄股的打压下在创年内新低,但透过市场轨迹及盘中持仓转换来看,大盘在下周有望出现明显的反弹行情。周五下跌过程中一批潜力个股逆市上扬,这说明机构有调仓的可能。投资者应保持积极心态,进行战术与战略结合式的操作。(河南九鼎肖玉航)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做空动能不断

  本周股指再创此轮调整以来新低,成交也迭创地量。新股上市连破发行价导致市场的股价重心不断下移,新股次新股出现了加速下跌的局面。虽然近期钢铁价格的上涨刺激了钢铁板块的活跃,但从周五的表现来看,该板块能否持续反弹仍值得怀疑。周五万科、长江电力等大盘权重股的破位下行,令市场恐慌气氛进一步升级,也意味着新的做空动能仍旧在不断产生。目前投资者唯一的希望只能是期待政策面的变化。空仓的投资者应保持等待,否则仍将面临较大的市场风险。(中期证券)

  耐心等待时机

  目前市场主流机构处于“冬眠”状态,市场热点散乱,而一些蓝筹股也出现补跌迹象,而种种不利因素都在相当程度上制约了市场做多的积极性,大盘因此连创新低。预计上证指数1300点整数关口将面临考验。操作上宜多看少动,耐心等待时机。

  (天同证券 张咏梅)

  择机入市建仓

  沪指1300点一线作为近年来市场的“铁底”,支撑力度相当强,一旦探至这一位置必将产生极为强劲的反弹行情,当前正是择机入市低位建仓赢取反弹行情的绝好机会。从盘面来看,超跌股仍然在不断制造暴利机会,周五两市同样有几只低价超跌股(含ST股)轻松封住涨停,因此,要想在短期内获取超额利润,就必须紧紧抓住低价超跌这条主线。(武汉新兰德朱汉东)

  下跌已近尾声

  近期股指反复震荡下挫,不仅股指连创新低,而且还连续出现向下跳空缺口,下跌趋势仍未改变。但股指至今已运行了比较明显的三阶段下跌浪,而目前股指正运行在第三波的下跌浪中,在经历了接近5个月的调整之后,市场中绝大多数板块和个股都已经处于风险释放尾声阶段。投资者应当回避个股最后的杀跌风险,同时用中线眼光选择未来在反弹行情中具备较大的潜力个股积极逢低介入。(芙浪特投资但国庆)

  需要外力推动

  目前市场风险多集中于一些绝对价位较高或者前期股价跌幅较小股票上,部分前期跌幅已大的股票则已表现出构筑平台的迹象,此类股票后期将为投资者带来短线机会。目前市场仍处于弱势环境之中,战略上仍应保持谨慎态度,个股风险的增加表明市场的做空动能仍然存在。在市场人气极度低迷的环境中,多方力量的壮大有赖基本面利好因素的支持。

  (大通证券 董 政)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