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期市周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4:40 证券时报

  沪胶:强势调整

  本周沪胶先扬后抑,周初上攻遇阻,周三至周五两阴夹一阳形成强势调整的态势。主力合约ru0411持仓小幅增加130手,与上周较前周大幅增持4468手有较大的回落,显示在前期平台附近多空观望气氛再次趋浓。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基本面方面对沪胶形成较大支持的因素是云南天然橡胶的减产。此外,今年上半年全国橡胶机械行业产值突破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0%以上,其高速发展势头有增无减,这主要得益于我国如火如荼的全钢载重子午胎热。可见,天然橡胶的供给增量因云南西双版纳州减产而受到影响,而从橡胶机械行业的增长看则呈现增加的态势。总体看,沪胶价格能够维持在目前的价格之上。

  沪铜:寻求方向

  本周沪铜行情较为平淡,主力合约cu0411全周波动幅度不到500元,多空均在观望。从5月中旬形成调整低点以来,虽然沪铜总体呈现上涨的态势,但价格始终未能突破反弹初期所形成的高点,显示做多动力不足。

  而从沪铜的循环周期看,形成反弹高点的重要时间之窗在9月中旬前后,仅有20天左右的时间,已经不足以发动一波行情。从战略的角度看,目前已经可以逐渐建立长空仓位。

  对铜价形成较大压力的主要是供给可能出现较大的增加,主要反映在中国铜精矿加工精炼费很快将大幅提升。而国内7月铜产量在宏观调控的影响下,同比仍然有18%,说明供给方面仍然维持较大增量。总体看,无论是基本面还是循环周期都对多头不利。

  沪铝:震荡回落

  本周沪铝出现8月3日持续上涨以来的最大回落,周一周二多头艰难护盘情况下收出两根阳线,但周三到周五两收三阴,已经逼近8月19日的调整低点。

  从技术上看,沪铝一旦跌破8月19日的调整低点,则有可能回落到上升幅度的50%回落位附近。盘面的弱势也反映在主力合约的持仓上。其中al0411较上周减少3582手,说明多头主力在沪铜方向不明的情况下对继续拉抬沪铝有一定的顾忌。

  从基本面看,支持沪铝走高的因素,主要有LME铝升贴水一直维持在较高的位置,以及中铝集团建议国家不宜继续出台更严厉调控措施。总体看,沪铝调整之后至少仍有一波小的上升行情。

  连粕:强势突破

  本周连粕出现突破性走势,周一小幅上涨,周二在CBOT大豆大涨的利好刺激下,连粕全线大幅挑空高开,虽然有较大抛盘打压,但并没有出现8月13日大幅高开后震荡走低的一幕,而是在震荡低点确认后再次走出强劲的上涨行情。周三周四继续大幅上涨,周五在CBOT豆粕出现较大调整的压力下,连粕收出阴线,但仍然带有较长的下影线,显示低位仍有较大的支持。

  从基本面看,一系列的数据显示二季度生猪存栏大增,全国三季度生猪饲料将有明显的增加,从而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今年大豆大幅增产所产生的压力。从循环周期看,连粕的上涨仍没有结束,形成此次行情高点的时间之窗,最早也在9月24日前后,最有可能是在9月31日到10月24日之间。目前仍可逢低介入做多。

  郑棉:继续探底

  本周郑棉没有在纽约棉花期货上周大涨的利好背景下顺势上涨,反而再次探底,距前期低点仅一步之遥。虽然郑棉主力合约的持仓从前期的2万多手又减持到1.5万多手,但也说明继续看空的力量也在同步减弱,至少在外盘大涨的背景下,郑棉空头主力不敢在目前的价位大幅打压。

  从基本面看,棉花的需求实际上已经出现增长。各纺织原料市场纯棉纱价格全面企稳,产品销量进一步放大。另外,储备棉竞买应该对棉花现货价格有一定的指导性意义。从这个角度看,郑棉下跌的空间有限,目前持有空仓存在较大的风险。建议平空单建多单。

  (平安期货 王兆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