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千三大关面临考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4:40 证券时报

  周K线分析

  本周四大股指再创年内新低,而且上证180指数继深综指之后跌破去年低点,市场弱势特征由此可见一斑。不过,对比周线实体变化可发现,尽管本周形态预示市场可能会再度收阴,但空方中期拓展空间的力度已有所下降,特别是深市连续六周收阴,一方面显示空方实力非常强大,另一方面则预示多方近期很可能发动反击,也就是说,近日两市有望形成一根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止跌性的小阳线。

  由市场运行节奏看,近日“快-慢-快”的特征十分明显,即近日再次转入慢速运行的可能相当大,较大程度上说明短线下探的空间相对有限,如果近日继续下调特别是上证综指探低至去年底低点或刺穿千三整数关时,两市止跌企稳的可能便会大大增加,甚至可能引发较有力度的反弹。

  成交量分析

  本周沪市成交额不足209亿元,深市成交总额约为138亿元,较上周均减少16%左右。从周内日成交看,两市周一下调时总成交大幅萎缩两成多,不足65亿元的水平已是年内地量之最,而周二有力回升时则创出周内最大的成交量90亿元,且较前急剧增加近四成,但随后的量能却明显难以为继,连续两天持续缩量,并于周四有新股上市的情况下改写了地量而仅为60亿元,周末再度出现小幅放量杀跌态势。由此可见,本周单日成交不仅基本维持在90亿元以内,且日均成交已经缩减到70亿元以下,而周内单日成交的变化幅度却明显加大。

  从成交量构成看,蓝筹股所占市场成交的份额并未明显增加,而“超跌反弹”股却吸引了不少短线资金,特别是堆积在相对高位的筹码,一定程度上会加大近日市场上攻的难度,并可能迫使场外资金仍保持观望姿态。估计百亿元很可能仍是近日单日成交的上限,而地量水平仍有可能再次刷新,但一旦出现放量杀跌,市场就很可能会由此出现转机。

  指标分析

  从日线指标来看,两市综指的MACD(26,12,9)之DIFF在0轴下方向DEA靠拢后出现下移走势,BAR绿色柱状线也由收缩转而小幅增长,KDJ(9,3,3)、RSI(6,12)等在弱势区发出持仓信号后周末又出现死叉,W&R指标则保持低位整理态势,股指周五又一次逼近布林轨道线(20,2)之下轨,布林线继续开口下移较大程度上说明此前的箱体已基本有效破位。由周线指标看,两市综指的MACD之DIFF与DEA仍保持匀速下行态势,而KDJ三线、RSI等指标依然保持弱势持币信号,周线布林轨道线开口继续扩大,但W&R指标已处于极低位置,说明近日的反复很可能仅是惯性下调,而并非新一轮下调的开始。

  形态分析

  尽管两市综指近期走势上存在强弱之分,但月初遇阻后却没有太大差别,即近期均受均线压制并形成较标准的、相对狭窄的下降通道,且最大的共同之处就是相继跌破了历时一个半月的整理平台。在下调过程中可看到,市场形成了阶梯盘落的走势,虽然较小的形态量度调幅已基本完成,其中深综指周末还探低至中期平台的下调目标,但上证综指至今距离1275点的目标尚有3%以上的空间,也就是说,小形态的重要性无疑比大形态的差得多,这就预示沪市的千三整数关口短时间内被击穿的可能相对较大。从市场表现看,任何一个整数关口都是技术和心理大关,千三自然也不例外,只是由于这一关口不仅是去年低点,而且是“5.19”行情以来的低点支撑,因此也就格外引人注目。不过,近日不破千三关口,市场底部也就可能难以完成,或底部构筑仍尚需时日,而一旦下穿尤其是放量刺穿,不破不立的道理或许便可再次得到证明。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