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深市公告 > 和光商务千疮百孔 > 正文
 

和光商务(000863)为关联方提供担保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4:40 证券时报

和光商务(000863)为关联方提供担保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深圳和光现代商务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12月2日为四通巨光高新技术发展(控股)有
限公司因收购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济南办事处的181,012,849.09元债权而支付的132,900,000.00元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截止到2004年8月27日,四通巨光高新技术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已经支付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济南办事处上述款项中的7,000万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四通巨光高新技术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段永基注册资本:71250万元(实收资本:71250万元);住所:深圳市福田区滨河路北联合广场B座1003号:经营范围:法律、法规禁止的、不得经营的;应经审批的,未获审批前不得经营;法律、法规未规定审批的,企业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

  截止到2004年6月30日,四通巨光高新技术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资产总额:2,103,830,982.96元,负债总额:1,010,941,985.12元,其中短期借款:825,721,497.14元,资产净额:1,092,888,997.84元,2004年度实现收入:545,655,374.79元,净利润:32,833,115.27元。

  四通巨光高新技术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是本公司控股股东沈阳和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子公司,与本公司构成同受同一控股东控制的关联方。

  三、担保函的主要内容

  1、担保期限:2003年12月 2 日至2004年8月30日;

  2、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四、董事会意见

  1、按照《公司章程》和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的有关规定,上述担保事项应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上述担保事项,未履行以上的决策程序。

  2、由于公司部门之间沟通不够,未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上述担保事项,使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了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公司对未能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表示歉意。

  五、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04年8月27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23,558万元,实际发生担保额为16,558万元,占公司净资产的51.06%,违反了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公司为沈阳第一冷冻机有限公司提供的3,760万人民币短期借款担保、为惠州玛琪摩托车有限公司提供的2,558万元人民币短期借款提供担保,已经到期,公司董事会已采取措施促其办理续贷或还款手续,并按规定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

  六、备查文件

  1、深圳和光现代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为四通巨光高新技术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担保函》

  2、四通巨光高新技术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3、四通巨光高新技术发展(控股)有限公司2004年6月会计报表

  特此公告

  深圳和光现代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四年八月二十七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