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郎咸平要与顾雏军拼到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11:07 上海青年报

  “郎咸平直击国资流失黑洞”追踪报道

  本报讯(记者陈重博)随着郎咸平、格林柯尔事件的升级,郎咸平近段时间已经成为国内一个炙手可热的人物。昨日,他再度现身上海。只不过与以往气氛稍带紧张的新闻发布不同,在“知识与创新每月论坛”上,他尖锐而又幽默地阐述了他的观点。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格林柯尔事件不退缩

  谈到逐步升级的格林柯尔事件,朗自信满满:“我没有对付不了的。”

  “要告我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我每一步都有证据,只有傻瓜才会告我。”朗咸平指出,其研究分析均是按照上市公司披露的公告,没有一点私人的内幕信息。

  “他们(格林柯尔)用上市公司的钱,和我这个维护中小投资者权益的人打官司。”朗激动地表示,“我不会退缩,我会有后续动作,我会和顾雏军他们拼个你死我活。”

  民企不该一味做大

  郎咸平认为,“民企的掠夺本性是必然的。众所周知,国企无限制地发展,不利于一个国家的整体经济;但民企无限制地发展,也将演变成第二个菲律宾。中国的民企不该一味强调做大,应当注重做强。一个中国民企的上限最多为200亿元;再大下去,必将形成产业泡沫。通用共用了150年的时间,才达到现在的规模;未来50年内,中国民企不具备做大的条件。”

  “另外,我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国内A股市场中盈利情况最好的,并非民企,而是国企;且国有股权越集中,收益越好。”承袭着朗咸平近期的一系列思路,从海尔、谈到TCL、再到格林柯尔,他依然执着于自己的观点:“国企的领导只能扮演职业经理人的角色,而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途径,就是职业经理人只能握有期权,不能拥有股权。”

  不但这样,他在演讲期间,还流露出对股市边缘化的担忧,并重申“2005年,将是基金的淘汰年”。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