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苏武康: 脱离底部需要成交量配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10:35 南方都市报

  昆仑证券 苏武康

  周四深沪两市成交额分别为24.88亿元和34.97亿元,年内地量再次出现。

  作为一个资金推动型的市场,成交量无疑是行情力度的关键因素。历史上,中期底部的形成都有一个明显的放量过程。周二的放量中阳曾让人眼前一亮,似乎去年的历史又要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重演。但令人失望的是,在近两天的调整过程中,成交量又出现了明显的萎缩。虽然调整过程中缩量是很正常的,但缩量到再创地量就有问题了,这说明市场的参与热情极度低。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我们认为,除了市场信心没有恢复这个因素之外,盘中热点表现欠佳亦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增量资金入市的积极性。从市场表现看,尽管盘中仍有百花村(资讯 行情 论坛)、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中联重科(资讯 行情 论坛)、红太阳(资讯 行情 论坛)、铜(资讯 论坛)都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低价股继续保持活跃,但龙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菲达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三毛(资讯 行情 论坛)、深天地(资讯 行情 论坛)、惠天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服装(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短线热炒的个股却出现了大幅回落,则给市场透露了一个极为不利的信息:追不得!低价股炒作不能形成燎原之势,市场热点由有序而变成无序状态,赚钱效应由扩散而变成收敛,所有这些,对刚刚激发的一点做多热情浇上了一盆凉水。广大投资者对低价股的炒作带领大盘走出泥沼本来就持不信任态度,现在低价股又自毁长城,场外资金自然因市场不活跃,而继续采取观望态度。

  另外,周四上市的新股美欣达(资讯 行情 论坛),继济南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宜华木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之后,又让一级市场中签者全线套牢其中。新股跌破发行价屡屡出现,说明这个市场仍然处于弱势,现在还不是大规模入市的时机。这也会抑制增量资金入市的热情。再者,本轮由游资发动的反弹行情并没有得到主流机构的认同,得不到主流机构的支援,那么后市股指就会缺乏进一步做多的动力,涨升的空间就会大打折扣。

  不过,虽然短线市场人气低迷,但地量屡屡出现,亦透露出市场做空意愿大幅减弱,盘中做空能量趋于衰竭状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