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惠普笔记本全球联保政策生变(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10:34 南方都市报
  惠普笔记本电脑的全球联保政策已经悄然产生变动。 本报记者 吴伟洪 摄

  用户维修机器时必须出具入境证明

  惠普笔记本全球联保政策生变

  近期,记者从业内获悉,惠普笔记本电脑的全球联保政策已经悄然产生变动:自8月15日起,在境外购入的惠普笔记本在内地保修时,用户需出具机身序列号、境外购机发票以及与购机发票标注时间范围相吻合的入境证明。

  看来,继自去年10月IBM改变全球联保政策以来,一向在全球联保服务上态度较为宽松的惠普,也开始步其后尘走上了打击水货的道路。

  惠普一度默许水货存在?

  记者就这条消息向惠普公关部有关负责人求证,获得肯定的回复。据悉,惠普家用笔记本在中国内地此前不能享受全球联保,但对于惠普EVO系列商用笔记本和iPAQ系列掌上电脑,只要用户提供有效的境外购机凭证,都可以享受惠普的全球联保服务。但此次政策变动后,“三证俱全”的要求显然苛刻了不少。

  对此,有不愿具名的某业内人士分析称,惠普此前之所以对水货采取“眼睁眼闭”的态度,部分是出于扩大市场占有率的考虑,同时希望凭借同类的高端水货产品的性价比优势打压IBM、戴尔和东芝等对手的生存空间。惠普高端水货的大规模出货无疑具有很强的杀伤力,但同时也影响了惠普行货的销售与整体利润。

  改变政策有利利润增长

  记者了解到,在去年年底IBM改变联保政策以来,惠普在市场上的水货大有超过IBM的势头。据业内人士估计,在水货盛行的华南市场,惠普水货产品的出货量已是行货的多倍以上。在这种形势下,改变联保政策虽然会招来消费者的抨击,但无疑有利利润的增长,这正是惠普改变策略的重要原因。

  有经销商告诉记者,尚不知道惠普的全球联保服务政策有所变动,与6月召回90万台笔记本的举动相比,惠普此次行动应属“低调”。

  本报记者 李宽宽

  实习生 章立群

  记者观察

  两大巨头调整联保策略惹质疑

  惠普不是首个“冒天下之大不韪”者,它在悄然变动全球联保政策前,有可以效仿的对象——IBM于2003年10月末公布的“全球联保”条例曾被人称为“苛刻至极”。

  有业内人士表示,全球联保服务的政策变动,在一定程度上会令惠普与IBM面临更为激烈的国内市场竞争。众所周知,水货的源头就在于“地区性”差价,两大巨头如果不调整其“价格歧视”策略,仅靠保修政策的更改,水货产品不可能从根本上绝迹。 李宽宽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