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行股份全新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10:34 南方都市报

   中行股份全新亮相

汇金公司派出6位董事,梁定邦任独董

  本报讯 (记者谢艳霞)昨天上午,由中国银行整体改制而成的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京正式宣告成立,成为四大国有独资银行中首家完成改制的银行。中行股份新行长李礼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行股份目前正与一批国际知名的投资者谈判,不久将有明确的战略投资者名单。中行股份将于明年下半年实现上市,是否包括职工股尚未确定,但会包括已在香港上市的中银香港。

此人士还称,中行股份董事会成员目前有11位,其中汇金公司派出6位,梁定邦是独立董事。中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行股份还会聘请国际上知名度较高的人士担任独董。

  汇金公司派驻6名董事

昨天上午,在中国银行股份公司在京举行成立大会及新闻发布会之际,各省级分行亦组织部分员工通过电视电话系统观看北京现场活动。

在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宣读了中国银行经批准改制为国家控股的中国银行股份的有关文件后,工商总局领导宣布了中行股份的新注册情况。中行股份目前惟一股东——中央汇金公司董事长郭树清和总经理胡晓炼亦双双到场。

中行股份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及新领导班子昨天一并被公开。中行股份董事会成员目前有11位,其中汇金公司派出6位,但非郭树清和胡晓炼,而是6位较为陌生的人士,梁定邦目前为惟一的独立董事,另外4位是中行股份的董事长肖钢和行长李礼辉及两位副行长。中行股份监事会有3名成员,刘自强为监事长。除肖钢和李礼辉分别担任中行股份董事长和行长外,陈慕华和庄世平分别被委任为中行股份名誉董事长和副名誉董事长。

李礼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中行股份还将选聘国际知名度较高的人士担任独董。

  上市资产含中银香港

在被问及中行股份何时正式引进战略投资者及何时上市时,李礼辉表示,正与国际上一批非常有名的投资者接触谈判,包括国际大银行,不久将有明确的结果。目前,中央汇金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的代表国家的控股机构,是中行股份目前惟一的股东,但随着中行上市,中央汇金持有的中行股份将被稀释。

此人士还称,中行股份将坚持“速度取决于质量”的原则上市。完成所有准备工作后,争取明年下半年上市,届时该行将达到各项上市标准。但上市是一个新探索,是否有职工股尚未决定。如果有职工持股,亦需要国务院批准。对于“交行和建行可能先于中行上市,是否将影响中行”的问题,李礼辉称,早晚几个月上市,不会有太大影响,中行要全面达到上市标准,重视资产质量。在何地上市则需视当时市场情况。

此人士还称,中行是整体改制,若实现上市,中银香港亦包括在内。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