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息中转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09:3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佛山:“海归”1000美元可创业

  佛山出台《吸引留学人才来佛山工作、创业的暂行办法》,规定今后留学人才到佛山工作和创业将享受更多优惠。

  留学人才出国前户籍不在佛山的但有意来佛山工作的,可实行先入户后就业政策,其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人事档案可由人才服务机构免费管理;此外,其出国前工龄和国外攻读硕士以上学位的学习时间及工作时间将被合并计算为连续工龄,其留学人才配偶也可享受同等待遇。

  此外,留学人才创办企业注册资金可低至1000美元,注册资金在30万美元以上的可分期出资;留学人才在佛山工业园内租用办公、科研和生产用房的将给予3年的租金优惠;留学人才带高新技术项目进入佛山市创办企业,给予创业资助经费10万元人民币;而所办企业启动资金仍有较大困难的,实行贷款贴息扶持。留学人才在佛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创办企业,除享受外商投资企业优惠政策外,自被认定之日的纳税年度起,减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沈阳:一元钱注册个体工商户

  据悉,沈阳市工商局出台了36条新政策改革市场准入制度,规定自然人出资1元钱可注册为个体工商户,尤为引人注目的是,生产加工型企业投资500万即可自定除法律法规禁止以外的经营范围、自主选择经营项目。据知,这在全国工商系统中还是首次提出。

  一元钱即可注册个体工商户,这表明个人投资额限制被取消,政策壁垒被清除。这就使得原本可能被排斥在市场之外的经济主体,有机会名正言顺地参与到市场竞争中来。同时,这些新政策的推行也意味着,必将有更多的注册经营者置于政府部门的监管之下,以往的监管死角可以得以有效避免,监管成本也势必大大降低。

  可以预计,降低市场进入门槛后,那些在工商局门外招揽顾客,提供虚假注册资金的“中介人员”该歇业了,腐败的空间会进一步减少。人们的创业积极性将会大大提高,民间资本有了更多增值的渠道。而政府也可以增加税收、扩大就业。这样的结果不正是政府和民间所需要的吗?至于“一元公司”可能导致的“皮包公司”等问题,市场参与者与监管部门应共同去制约。(晓健/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