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综述:成交额创今年新低,反弹力度明显减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09:18 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上证指数小幅低开,在低位窄幅振荡,以1334.42点报收,下跌5.36点,跌幅为0.40%,当日振幅进一步收窄,仅为0.80%;深证成指略微高开后横盘振荡,收于3156.98点,下跌8.09点,跌幅为0.26%,振幅为0.84%;两市指数均收带上下影的小阴线。两市合计成交60亿元,比周三再度下降8.91%,为今年最低;上升个股与下跌个股之比为397:1111,上升个股较周三减少52只。除了涨跌幅前五名个股之外,另有ST宏智、ST达尔曼、ST中燕、*ST福日、ST天龙、ST重实、*ST长兴、*ST大菲跌停。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昨天消息面主要有,国家发改委下发通知,坚决清理钢铁电解铝水泥投资项目,并提出了具体处理措施。说明宏观调控工作仍在延续。另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从上周六到本周三,先后有四家上市公司公告更改再融资计划:浪潮软件推迟10配3股的实施;南京水运将增发募集资金数额从“不超过80000万元”修改为“不超过60000万元”;万向钱潮停止实施已经“过会”的配股计划;云铝股份则决定暂停增发7000万股A股工作。联想到市场对宝钢股份整体上市方案的不满和本月初新大陆放弃配股申报,上市公司再融资正在经历寒流。据有关数字统计,8月份的融资额还不及6月份的三分之一。

  昨天上市的新股美欣达优势开盘就跌破了发行价。近期连续出现新股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的状况,使大家对管理层出台救市政策的期望值加大,尤其是希望能够加快发行制度改革。但随着股市的成熟,政策救市的作用越来越低,也有不少市场人士担心发行价下调会拖累老股,进一步压低市场重心。

  近日上涨的个股均以超跌反弹为主。昨日比较明显的亮点是以钢铁股为首的周期性行业有整体走强的迹象,但仔细分析,除了少数几只钢铁股以外,大多数周期性行业个股都属于超跌反弹性质,可持续性不强。一些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减公告或基本面不利公告的个股纷纷列于跌幅榜前列。在大盘下跌过程中,不断有超跌严重的个股出现反弹走势,这种现象的逐步增加,曾引发了周二以超跌纺织股为首的低价超跌反弹的热潮。但既然是超跌反弹,那么反弹过后就必然会出现回落。周二涨势如虹的纺织板块个股在周三就有不少就回到了跌幅榜前列;周三部分地产股如北京城建、外高桥等虽涨幅居前,但周四就低开低走,追涨就可能被套……这样的局面令投资者兴趣索然。从昨天的情况看,虽然依旧有个别个股封上涨停板,但反弹的力度已经明显减弱。

  近期大盘的成交量一直维持在一个相对低位,昨天再次出现年内地量,透露出市场浓厚的观望气氛,低迷的行情估计仍将延续。

  有技术分析人士通过时间周期的测算,得出大盘将在10月下旬见底的结论。果然如此的话,还有难熬的两个月时间在等着投资者。

  (联合证券 金玉堂)(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