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创历史新高个股)恒源煤电:实力资金炒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09:18 金羊网-新快报

  证券代码股票简称昨收盘(元)

  600971 恒源煤电18.03

  昨天大盘继续调整,但是仍然有恒源煤电你是创出新高。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恒源煤电(600971)是8月17日才上市的新股,总股本12560万股,流通A股4400万股;2003年每股收益0.78元,2004年1-6月每股收益0.895元,按发行后股本摊薄后分别为0.506元和0.58元。

  公司主营煤炭开采和洗选加工,主要产品为原煤和洗精煤,其中,原煤煤种为贫煤,主要作为电力企业的动力用煤;洗精煤主要作为钢铁企业高炉冶炼喷吹用煤。矿井设计生产能力为120万吨/年,选煤厂设计原煤入洗能力为150万吨/年。矿井截至2003年末煤炭地质储量11734.9万吨,工业储量11335.7万吨,可采储量6778.4万吨。用募集资金收购控股股东皖北煤电集团刘桥一矿生产经营性资产及采矿权项目(2004年1-6月利润总额5300万元,2003年末煤炭地质储量4771.1万吨,工业储量4468.9万吨,可采储量1795.7万吨),加上公司原有的刘桥二矿矿井改扩建后增加的产能,公司的产能可能成倍增长。

  公司控股股东皖北煤电集团已授予该公司不可撤销收购权,承诺该公司可随时根据业务经营发展需要,收购集团祁东矿、任楼矿等煤炭业务资产,为该公司未来的进一步扩张埋下了伏笔。

  公司地处经济发达的华东地区,由于交通运输距离短、费用低,与距华东地区远的煤炭企业在争夺华东地区煤炭客户上具有一定比较优势,产品销售毛利率较高。在电力和冶金的双轮驱动下,全国对煤炭的需求量快速增长,可以预计煤炭价格会持续上涨,对公司而言是较大的利好。

  该股上市初高开高走,近期又逆市而动,大盘反弹它调整,大盘调整它创新高,明显有实力资金进场炒作,后市仍可看好。

  (金泉)(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