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康师傅”就欠缴职工公积金回应本报:广州顶益欠缴公积金不到1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09: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任慧良 实习生 佟瑞雪

  6年未给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累计金额近百万元!昨日,因为未替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台湾著名品牌“康师傅”方便面的生产企业之一———广州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广州顶益)受到了某媒体的质疑。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该媒体称,自1998年以来,广州顶益就没有为该公司全体员工缴纳分文住房公积金。1998年2月入职广州顶益的郭永保、仇亚东等14人日前已经向法院提起了行政诉讼,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已于2004年8月19日分别受理了郭永保等14人提起的行政诉讼案。据称欠费额近100万

  据该媒体消息,该案也将成为因企业欠缴住房公积金,由员工提起行政诉讼的第一案。其中,单人欠缴金额最高达十几万元,14人累计欠缴金额近百万元。

  另外,顶益集团在大陆的20多家分公司当中,广州顶益并不是首家欠缴员工住房公积金的企业。其中,只有50%左右的分公司为员工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而另有不到一半的分公司都没有办理该项事宜。

  消息指出,郭永保等人首先联名向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投诉。

  为此,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分别于6月10日、20日和7月初三次向广州顶益发函,要求限期为员工办理公积金账户,交纳公积金,但广州顶益没有作出任何反应。

  此后,郭永保、仇亚东等14员工,以广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为被告,以广州市顶益食品有限公司为第三人,提起行政诉讼,要求判令管理中心“督促、责令第三人依法为原告交纳历年所欠缴的住房公积金”。已从七月开始缴公积金

  情况真的是这样吗?

  昨日,广州顶益的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声明,确实有此纠纷,但该报道有多处不实。

  第一,广州顶益的全称应该是“广州顶益食品有限公司”而非“广州顶益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第二,对“只有50%强的分公司办理了住房公积金”的指法不对。顶新公司(康师傅品牌所属的母公司)旗下的公司除了广州顶益外,基本为员工购买了住房公积金。顶益只是顶新集团康师傅方便面其中的一个生产厂家,不能代表整个集团。

  第三,“14人累计欠缴金额近百万元”的说法没有可能。目前广州顶益的普通员工的工资在2000-3000元人民币左右,按照8%的比例缴纳住房公积金的话,14人6年的公积金总额不可能高达百万元。(按照每人月工资3000元的平均数,经过记者计算14人6年的住房公积金累计应该为24.192万元。)

  第四,广州顶益并不是如媒体所指的没有反应。广州顶益已经从今年7月份开始为所有员工购买住房公积金。上图:康师傅方便面在内地市场居领导地位。任慧良/摄:康师傅控股半年纯利22亿

  新快报记者 任慧良 实习生 佟瑞雪

  昨日,康师傅控股(0322.HK)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发布半年报称,在截至今年6月底的半年中,公司获得纯利2.66亿美元(约22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21.12倍。每股盈利0.0476美元(约0.4元人民币)。营业额7.12亿美元(约60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20%。

  但因为方便面原料价格上涨,上半年经营亏损达到24.2万美元。

  半年报指出,上半年方便面的整体营业额较去年同期上升9.17%,占集团总营业额的56%。

  根据AC Nielsen2004年4-5份零研数据显示,康师傅集团在中国方便面销售额及销售量占有率分别为40.8%及30.5%,稳守领导地位。

  公告同时指出,由于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各方便面厂商的毛利率持续下降,低价面厂商纷纷减少销售量。甚至有的被迫停产。上半年方便面毛利率17.56%,较去年同期下跌4.09个百分点。康师傅控股上半年业绩情况对比表(单位/千美元)

  指标2004年上半年2003年上半年

  营业额711604 592994

  纯利 266029 12024 每股盈利4.76美分0.22美分

  数据来源:香港联交所公告,佟瑞雪整理(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