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四十家家装公司联合降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09:12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谢闻南北京报道北京家装高利润时代将一去不复返了。日前,北京40家家装公司云集明光家居建材城,联合宣布利润揭底:多年来北京家庭装修利润率高达30%左右。并宣称,从即日起,他们搞家装只要5点利。

  这次如此之多的家装公司联合揭底降价事出有因。从今年春季开始,几乎从来不做广告的北京家装业“四巨头”争相在北京交通台等媒体上大做广告,而且其中三家将广告比拼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的焦点集中在“打折”上。元洲、阔达打8折,龙发跟着喊出了7.9折,而规模小一点的众多家装公司拼不起广告,在市场竞争中只能靠边站。“近3个月我们接客户装修订单减少了一半。”华安正泰、世纪鼎等家装公司告诉记者。迪美、光大基业等家装公司则说:“拼广告我们不行,但是比让利给消费者我们占优势,因为家装公司规模过大必然比我们成本高。”力昂、泽康等家装公司深知酒香也怕巷子深。近两个月曾试打了一些广告,现在停了:“宣传成本摊在消费者头上难摊薄啊。”于是40家家装公司“同病相怜”,一拍即合,联合利润揭底并降价围剿家装业“四巨头”。

  记者了解到,这40家家装公司是以北京市家装行业今年5月份新制订的《北京市家庭居室装饰装修工程参考价格》为基准打折降价的。他们在城外诚、丽泽、蓝景丽家等七八个大型建材家居市场内分散布点,而明光家具建材城中的13家家装公司中有12家全部参加了这次联合行动。昨天,记者在明光家具建材城看到,涉及8大类、60多项具体装修的《北京市家庭居室装饰装修工程参考价格》,在这里首次全部张榜公示出来,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驻足观看。

  记者发现,这些自称“只赚5点利”的家装公司,并不是按7.5折直接与顾客签订单,而是采取所谓“零利润”促销形式,让10%的消费者享受6.4折,40%的消费者享受7.2折,50%的消费者只能享受8折,享受折扣多少全凭抽奖的运气。现场有的消费者将这12家公司公示出的3种折扣和所占比例进行了一番综合运算,得出了实际平均折扣:7.45折。林搏盛、东方艺达等家装公司的设计师还不断向现场的消费者解释,运气不好享受8折也是“真8折”,而家装业“四巨头”是在自行定价的基础上打8折,8折和8折可不一样,他们的竞争矛头明显直对家装业“四巨头”。

  北京市家装协会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本市注册的家装公司多达1000余家,其中100多家有规模实力的公司在市场中租摊设点,他们当中40家公司的联合行动足以带动北京家装市场价格下滑,并冲击家装业“四巨头”。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四巨头”对突如其来的降价风潮均未表示将出台哪些对策。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