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润啤酒东莞建厂布局华南(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09:06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王群对争夺华南市场充满信心。资料图片

  刚刚更名为“华润雪花”的华润啤酒开始猛攻华南市场。继收购钱啤、龙津啤酒完成华东市场布局后,她开始把战略的目光转向华南市场。昨日,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将投资6.8亿人民币在东莞市建新啤酒厂。据了解,新厂的产能将达到30万吨,该厂将在今年11月份动工。

  完成全国战略布局

  华润啤酒进军华南市场,显然是看到了这里的巨大消费潜力。据了解,目前广东省啤酒销量占全国总量的近百分之八,啤酒市场容量从1992年的65万吨增至2003年的175万吨,东莞、广州、深圳是广东最大的啤酒消费城市。

  新厂建立后,华润雪花旗下啤酒厂将达到35家,遍布中国的东北、华中、华东、西南和华南。

  三大啤酒商华南近身搏斗

  尽管华润啤酒轻松地完成了所谓的市场布局,但是业界仍然质疑他们在华南市场是否真的被消费者所接受,以及花费更多的通路成本是否值得。

  对此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群告诉记者:“珠江三角洲地区是啤酒最富潜力和活力的市场,东莞的地理位置处于该繁荣区域的核心地带,交通发达。选择东莞建厂,华润雪花进行了长时间细致的考察和论证。其实从去年开始,雪花啤酒已经在东莞及深圳进行了小规模的销售,并实现了很快的增长,这表明该品牌有能力进入华南市场。”

  华润集团总经理宁高宁则表示,华润在广东省强大的超市网络,将完善该厂的分销体系并增强其营销的有效性;对华南的覆盖将进一步巩固雪花啤酒在大陆的啤酒市场的领先地位,并为雪花创建一个完整的全国分销网络。

  业内人士认为,华润的介入将使华南市场竞争更为激烈。早在1999年,青岛啤酒就已进入华南市场,目前在广东的销量位居第二;燕京也在福建收购了惠泉啤酒,并在长沙建立了华南营销中心。

  本报记者 高素英(来源:南方日报)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