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首部商场管理标准今推行 带饮料进商场将被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昨日,全国首部商业物业管理企业标准由上海百联集团制定完成,这个涵盖101项具体细则的新标准将从今天起在百联旗下的一百等21家百货商厦和约100家大卖场逐步推行。

  新标准规定,商场、卖场的门岗有义务阻止顾客将饮料带入商厦、大卖场。据制定该标准的百联集团华联物业管理公司有关人士解释说,如果顾客拿没有开启过的饮料入店,极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易与店中的饮料商品发生混淆。如顾客开启后饮用不慎,饮料可能会滴到商品上;倘若洒在地上,容易造成过往顾客摔跤。

  那么,碰到有顾客拿着饮料进店,门岗该怎么办?该人士表示,门岗或劝顾客喝完饮料后进店,或建议顾客将饮料寄存或放入包中。另外,门岗要在雨天为顾客提供伞套服务;引导顾客将购物篮、购物车放在指定位置;如发现进口处顾客出现拥堵现象,应及时报告保安主管,采取疏散措施等。

  此外,新标准对扶梯口、休息区、消防区等商场管理“盲点”也作出规定。例如发现儿童在自动扶梯上玩耍,应立即阻止。

  据了解,若运行顺畅,新标准将向上海甚至全国其他百货店、大卖场推广。(钱鑫)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