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小川表示转换经营机制是金融改革的实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08:45 证券时报

    国有独资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6日表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挂牌,标志着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周小川强调指出,挂牌并不是国有独资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造的目的,转换经营机制才是改革的实质和核心,中资银行要确立自己的竞争优势,肩负起迎接外资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银行挑战、振兴民族金融业的历史重任。

    周小川说,对国有独资商业银行进行股份制改造、建立现代银行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整个金融改革的成败,事关我国民族金融业的兴衰,事关我国经济发展的全局。

    在经济金融全球化迅速发展的今天,我国金融市场已经成为国际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2006年,我国金融业还将全面对外开放,金融市场将在更大程度上融入全球金融体系之中,我们将面临资本实力雄厚、公司治理健全、金融创新能力强、具有国际竞争经验的外资金融机构的激烈竞争。包括中国银行在内的中资银行要通过进一步深化内部改革确立自己的竞争优势,肩负起迎接外资银行挑战、积极参与国际金融竞争、振兴民族金融业的历史重任。

    周小川说,希望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紧迫感,抓住机遇,深化改革,不断完善公司治理和健全内控制度,切实转换经营理念和经营机制,强化资本约束,改进服务,提高效益,把中国银行办成公司治理规范、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和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商业银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融改革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