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太企业债券安全系数领先全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08:45 证券时报

    亚太企业债券安全系数领先全球穆迪报告指出,亚太地区企业债券发行人评级较高,违约率较低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亚太地区企业债券发行人的平均信贷评级较高,平均而言,发生违约的可能性比其它地区的发行人要小。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该报告作者普拉文·瓦马表示:“在穆迪所评级的企业债券中,亚太地区的债券数量急剧上升,发行人由1990年的少于120名,激增至2003年的逾525名。”他补充说,投机级发行人的数量增长尤为显著,在所有穆迪给予评级的发行人中,投机级发行人所占比例由1990年的接近0%,激增至2003年的20%左右。

    与其它地区的发行人相比,获评级的亚太发行人不仅平均评级较高,并且平均违约率较低。例如,亚太地区获“B”或以下评级的发行人,所占比例仅为7%,全球则为20%;亚太地区企业债券发行人的年平均违约率为0.8%,全球则为1.9%。瓦马先生表示,亚太地区的违约,主要发生于1997—1998年亚洲金融风暴时期,或其后一段时间。印尼的违约宗数最多,达56宗;而韩国违约的款额最大,达163亿美元。

    就债券违约宗数及款额而言,日本所占的比例偏低。自1990年以来,在所有获穆迪评级的日本债券发行人中,仅有一家违约。瓦马先生表示,“日本的违约率之所以远低于其它地区,是因为投机级发行人进入债券市场的渠道有限,而政府及银行也会提供援助,通常能使破产公司避免出现债券违约。”

    穆迪报告发现,与其它地区相比,亚太地区的评级与违约风险之间的相关性更高。在所有被评级的亚太地区债券中,评级最低的10%的债券,占随后一年内所有违约债券比例的90%以上,而全球范围内这一比例仅为70%。穆迪报告显示,其亚太评级体系对于违约公司与履约公司的判别,若以一年为限来考察,相当成功。自1990年以来,获得“A”或以上评级的亚太地区发行人从未出现过违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债券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