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基金半年报披露帷幕拉开 15只基金上半年创造净收益17.3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08:15 上海证券报

    今天,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15只基金公布了半年报。由于此次的半年报是按照新格式进行的首次披露,其中的一些信息引人关注。

    创造净收益17.3亿元

    公布半年报的15只基金来自四家基金公司,分别是博时、富国、招商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和长信。

    15只基金上半年总共创造的净收益为17.31亿元,平均每只基金为1.15亿元。其中,博时裕富创造的收益最高,达到了3.08亿元。裕阳创造的收益为2.38亿元,而裕元、汉兴、汉盛和富国动态平衡也创造了远超1亿元以上的收益。

    对几只封闭式基金分析发现,它们在今年上半年的表现明显要比去年同期好得多。裕华、裕隆、汉博、汉鼎、汉兴和汉盛去年上半年的净收益都是负值,而它们今年上半年创造的净收益不但全部为正值,而且前后悬殊最大的汉盛净收益落差达到了2.35亿元。

    持有人结构首次亮相

    首次亮相的持有人结构,是很多人关注的焦点之一。而持有人的结构信息,确实能让人从中捉摸出一些弦外之音。

    在6只开放式基金中,富国动态平衡的机构投资者持有比例最高,达到了72.46%,其次是64.68%的博时价值增长。而在长信利息收益中,机构投资者持有的比例仅为10.09%。从中可见,机构投资者似乎对低风险低收益的基金兴趣不是特别的大,而个人投资者则表现出明显的风险厌恶。

    从9只封闭式基金的持有人结构中,能够明显地感觉到机构投资者与个人投资者之间的拉锯战。除了对汉博、汉鼎和汉兴明显不看好外,机构投资者持有其它5只基金的比例,呈现出进可攻退可守的灵活架势。

    短线运作力度不小

    披露报告期内股票投资组合的重大变动,也是基金半年报的一个新看点。

    在对这一内容进行披露时,博时基金公司旗下几只基金称其为"期内累计买入(卖出)20只价值超出期初基金资产净值2%的股票明细",而富国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称其为"报告期内累计买入(卖出)价值前20名的股票明细"。虽然这两个名称让人有点捉摸不定,但它们还是传递出来了基金短线运作频繁的信息。比如汉博累计买入了占期初基金资产净值2.76%的生益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而其又把占期初基金资产净值3.13%的生益科技给卖出去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半年报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