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2004上市公司中报专题 > 正文
 
武钢股份月盈利超过3亿 10转10大派送回报股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04:26 证券时报

  增发后每月盈利超过3亿元,半年报推出10转10大比例分配方案武钢股份热情回报股东

  本报讯(记者卢晓利) 刚刚完成增发的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5)开始显现出强劲的业绩增长态势,仅仅合并了新收购资产一个月的盈利,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就高达7.05亿元,加权每股收益高达0.281元。而更让投资者感到惊喜的是,公司推出了以资本公积进行每10股转增10股的大比例股权分红方案。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武钢股份半年报显示,通过增发收购的武钢集团钢铁核心资产盈利能力十分可观。资料显示,去年上半年武钢股份实现净利润3.44亿元,今年一季度也只实现净利润1.55亿元,这意味着在二季度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武钢股份新资产带来的一个月盈利高达3亿元以上。

  根据业绩预告,武钢股份今年1-9月业绩将同比增长200%以上。去年1-9月,武钢股份实现净利润4.78亿元,同比增长200%即意味着公司三季报将会有16亿元以上的净利润。与半年报相比,三季度净增9亿多元盈利也印证了公司每月净利润高达3亿多元的推测。按此推测,公司将能顺利达到全年盈利预测。

  有行业分析人员认为,由于武钢股份新收购资产的强大盈利能力对公司财务指标的影响将持续到明年下半年,武钢股份现有产品在宏观调控背景下依然具有很强的利润增长空间,同时由于武钢股份几项极具竞争力的在建工程明年起开始陆续建成投产,并将产生巨大经济效益,武钢股份业绩在未来两到三年内持续大幅增长很有希望。

  一向以大比例现金分红著称的武钢股份,为何此次推出了10转增10的高分配方案呢?据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的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是长期坚持“共赢文化”、坚持回报股东的经营思想指导下的必然结果。公司上市以来,每年都根据经营情况,实事求是地进行分红。连续多年大比例现金分红使公司目前未分配利润并不多,由于其间只进行过一次10送2股的股权分红,到去年年底公司资本公积已达到21亿元,加上今年上半年的增发又新增了75亿元资本公积,拿出不到一半的资本公积,以转增股本的形式回报全体股东已十分必要,而且公司经营业绩的快速增长也足以支撑公司的股本扩张。

  更多精彩股票资讯,尽在新浪股票频道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