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行业专题--水泥 > 正文
 

秦岭水泥:突然停牌的背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2:02 新闻晚报

  浙江利捷余凯

  本周一早市,秦岭水泥交易出现异动,股价发生大幅震荡,最高涨幅达9.56%,庄家操纵意图明显。而下午突然被上交所实施临时停牌。

  早在上周一,湖南本地的媒体便对近期走势怪异的秦岭水泥予以了剖析,“秦岭水泥 的庄家是湖南本土一名神秘富豪,多年来致力于金融和实业领域的投资,发家于深圳,目前主要‘驻扎’长沙,外界估计其资产至少在10亿元以上。”而且,“这名富豪持有秦岭水泥的时间已长达数年,持仓成本在7元左右。在2000年的大牛市中,该股红极一时,最高价飚升至40多元(复权),即使是在接下来的三年熊市中,在实力庄家的支撑下,该股股价仍极为坚挺,目前复权价依旧在35元以上。”而另一家媒体发表的“神秘欧阳氏:秦岭水泥豪庄与一串冲天湘股往事”一文,则更加深入地对秦岭水泥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由于该文刊发后,秦岭水泥在周一开盘后再度出现异动,因而上交所对其予以临时性停牌也很正常。

  应该说,在庄股相继崩盘后,秦岭水泥是难得不倒的“神话”之一。

  就基本面来看,作为一家水泥类上市公司,其在行业里的地位并不突出,公司的水泥生产线全部集中在陕西省内,尽管有西部大开发的概念,但是公司发展明显受到地域性的制约。再加上煤炭行业关闭小煤矿政策和运输管理部门限载的规定,致使公司原燃材料供应紧张,采购成本、运输成本相应上涨。另外,公司因地处北方,因而也未享受到水泥涨价的实惠。尤其是该股高达60多倍的市盈率,相对于水泥行业平均20至30倍的市盈率水平来看,其股价定位明显偏高。

  不少股评家们提醒散户投资者,操作上应尽可能回避。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