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新华美通环球企业资讯 > 正文
 
PTC与香港理工大学就全球纳米技术研发进行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1:15 新华美通

  新华美通马萨诸塞州 NEEDHAM8月25日电 PTC (Product Development Company)(纳斯达克交易代码:PMTC)今天宣布,该公司与香港理工大学达成伙伴关系,以共同在香港政府资助的旨在促进纳米技术进步的研发项目中展开合作。纳米技术 (nanotechnology)(又名“分子制造技术”)是工程学的分支,研究微型电子电路和建立于分子级物质基础之上的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造。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作为该协议的一部分,PTC 将为香港理工大学提供其产品设计与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 Pro/ENGINEER Wildfire 和 Windchill ProjectLink。香港理工大学将利用 Pro/ENGINEER Wildfire 和 Windchill ProjectLink 与中国的4所大学以及全球大学就微型注射制模机的设计与制造项目展开合作。开发出的微型注射制模机将用于大量生产目前市面上急需的微型产品。

  香港理工大学工业及系统工程学系讲师、该项目的联合研究员 Lau 博士表示:“微型制造被普遍认为是目前探索中的最具意义的制造技术前沿。这个项目利用世界上首个火星岩芯取样器,并将产生能够制造用于增长型高科技行业(如电信与生物医学工程)的微型部件的机器。”

  Lau 博士称,使用 PTC 解决方案的合作方之间简化的项目数据共享将使该项目的计划、监视及控制过程使用的时间缩减约40%,从而使更多的时间与资源得以投入此类机器的实际技术开发过程中。

  无缝式网络连接将确保香港理工大学项目组的人员可以在整个项目期间——从概念设计到工艺装置开发与加工——都能获得其所需的资源、信息与能力。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