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平价药店十面埋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1:0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平价药店十面埋伏浙江百年老店无奈搬家

  由于被10多家药店重重包围,上半年经营不太景气的浙江百年老店三九寿全斋25日起关闭了位于宁波市开明街的店面。据悉,他们将迁移到位于范宅附近的一家店面。打算在9月底另行开张营业,而在经营策略上也将有所转变,力图东山再起。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三九寿全斋创建于公元1770年,是浙江省目前最古老的药店,更是甬城药店的头块招牌,宁波人无人不晓。三年前寿全斋搬到现在的开明街(也是唯一一家店),当时经营面积2000多平方米,不仅是宁波市最大的超市型药店,也是经营品种最齐全的药店。但由于去年甬城掀起了药品降价的风潮,许多大型的平价药店纷纷抢滩甬城,尤其是位于开明街附近的黄金地段,先后进驻了彩虹大药店、四明大药房、药皇殿、华美星辰等10多家颇具竞争力的大小药店,而且这些药店的西药经营特色明显优于寿全斋,从而使得这家以传统中药为经营特色和主体的老字号药店受到极大的冲击。去年他们将原来的店面缩小了近一半的面积,然而依然没能阻挡药店经营利润滑坡的趋势。

  三九寿全斋药店有关负责人称,百年老店寿全斋搬迁事出无奈:一来在开明街的经营成本实在太高;二来周边的西药平价药店有10多家,而且这些药店的经营价格的确比寿全斋有优势。这使得药店在此经营出现不利发展的局面,无奈之下只得另处寻发展。(杨力克)(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