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热点快评):“黄网”猛于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1:0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何成

  最近,全国范围内打击淫秽色情网站的专项行动正在展开,经过几个月集中“火力”的围剿,互联网上的“黄潮”明显退却,大片网上“红灯区”被强制关闭,这让亿万家长提在嗓子眼的心稍微放下了一点。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一段时间以来,互联网上“黄潮”泛滥,迫使家长们发出了“救救孩子”的呼声。据2004年7月份公布的第14次中国互联网络统计报告证实:截至2004年6月30日,中国的上网用户总人数已有8700万,其中18岁以下的青少年占到总数的17.3%,这就是说,已有1500万青少年在使用互联网,而在这1500万青少年中,约有800多万青少年已光顾过网上“红灯区”,问题的确非常严重。“黄网”猛于虎!

  互联网的发明是人类智慧的结晶。然而,任何一种科技成果的出现,都具有两面性,一方面造福人类,另一方面也可能对人类带来负面影响。互联网也不例外,淫秽色情网站就是与之相伴而生的“毒菌”。总之,只要有“牟利”的土壤,就有铤而走险的人,网上“贩黄”者绝大多数是为了牟利,因此,我们与色情网站的斗争将是长期的。据了解,目前全球淫秽色情网站已多达上千万个。对如此数量的网上“猛虎”,全球各国都给予高度重视,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将未成年的孩子保护起来。英国内政部长期开展“如何在网上保护你的孩子”的宣传活动,向家长介绍网络的功能、潜在危险及其对儿童可能造成的危害,并提供屏蔽危险信息和网站的途径等等,政府还资助成立了倡导网络安全的慈善机构“国家儿童健康”组织,公布了24小时的儿童热线,随时就网络问题向未成年人提供帮助。

  今天的青少年是伴随着卫星电视和互联网成长起来的,他们所接触信息的“量”是史无前例的,他们所接触信息的“质”则浑浊不清,对此,我们有责任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提供安全的保障。此次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大规模网上扫黄,已被上升到“打一场人民战争”的高度,由此可见党中央、国务院的决心。然而尽管如此,不少家长仍担心“黄网”的卷土重来,这种担心不无道理。相对一些发达国家而言,我国目前对于网上“贩黄”的打击尚处于积累经验的阶段,有关方面的法律也尚需进一步制定和完善,而针对未成年人建立的相应网络安全机构看来也势在必行。更重要的是,“计算机要从娃娃抓起”是正确的,但仅教会“娃娃”怎样使用计算机显然不够,必须增强“娃娃”们的防范意识,教会孩子们怎样对付黄色网站这群“猛虎”。(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