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小企业上市 培训风行佛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0:5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粤港两地专家齐为佛山企业改制上市助力

  本报讯驻佛山记者苏征兵实习记者欧阳媚峰报道:8月25日,广发证券等国内几家知名中介机构的业务精英齐聚佛山,透露了不少国家在企业上市融资方面的一些全新动态,为佛山市近50家具上市潜力企业的代表们上了生动一课。《公司法》正酝酿大改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广发证券的主讲人首先阐释了国内资本市场的最新动态。国家为了推动企业的资本运作,近年来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首先是《公司法》正酝酿大改,其修改的内容将进一步降低公司的设立和上市融资的门槛,如股本最低限额从5000万元降至目前的3000万元,对于想要上市的中小企业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在日前颁布的《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中也可以看出,国家放宽了市场准入,给予了民(私)营经济以国民待遇,对于民营企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前景,为非公有企业与公有企业平等竞争提供了基础和前提条件。

  民企上市最佳时机来临

  截至7月份,国内发行新股已达88只,而去年全年才66只,相比而言,今年上半年无论是融资金额还是数量都比去年有了大幅上升。主讲人分析认为,这一方面是国家政策的支持和证监会加快审核的速度;另一方面则是深交所中小企业板的推出,增加了上市企业的数量。此外主讲人指出,现在也正是中小或者民营企业公开发行上市的最佳时机。

  广东羊城会计事务所主讲人提醒企业在股改、上市过程中,在财务、税务、评估等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在业务重组、独立经营、关联交易、同业竞争、内部控制制度、剥离与整体改制等方面和环节,都要遵循一定的规章,不能有所违背。比如在剥离与整体改制当中,应剥离集团中一些非经营性的公司,而不应选择整体一起上市。

  中信协诚律师事务所主讲人阐述了律师在股份公司设立及股票发行上市中的作用与若干法律问题,他指出了股份制改组所涉及的行政限制、股份公司中的信托持股、股份制改组中的债权、财产转移、股份制改组中的合同之债的转移等问题,尤其是行政限制包括员工持股、股份制改组中特许经营权的转移等问题,均须引起有关企业的重视。

  赴港上市须遵循“456”原则

  香港陈叶冯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则作了内地企业在香港上市融资条件、途径及重组程序的报告。主讲人指出,内地公司申请香港主板上市须遵循“456”原则,即净资产不少于4亿元人民币、筹资额不少于5000万美元、过去一年税后的利润不少于6000万人民币。他还指出,对于部分企业觉得很棘手的一些历史问题,可以采取信息披露的方式提交报告给证监会,也有可能通过证监会的审批。而且相对于国内的上市费用来说,在香港上市所需的1000万元人民币相对是一道比较低的门槛。(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