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湖南将重点建设四大物流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0:5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构建“大物流”格局

  本报讯物流业将逐渐成为湖南省经济的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在日前举行的湖南省现代物流发展高峰论坛上,湖南省副省长贺同新透露,以长株潭为中心,湖南省将重点建设四大区域物流中心。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现代物流业刚刚起步

  湖南省物流业正处在“由传统物流向现代物流转型的初级阶段”。

  专家指出,目前湖南省物流活动以企业物流为主,专业化、社会化的物流需求尚未形成规模;物流企业服务内容仅停留在仓储、运输、搬运上;大部分企业仍保留着“大而全”、“小而全”的经营组织方式;第三方物流发展缓慢。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易昌伦介绍,近些年,以湘潭步步高、长沙一力物流园为代表的本省新兴物流企业开始起步,外省一些知名物流企业,如招商物流、广州南方物流、大田国际货运也开始进入湖南市场。但总体来说,现代物流企业偏少。

  重点建设四大区域物流中心

  2003年,湖南省货运量达6亿吨,货物周转量达1361亿吨公里,分别比1990年增长59%和75.7%。物流总量的“飙升”,为物流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同时,湖南省已形成以铁路为骨架,公路为经络,民航、水运为补充的立体运输网络,物流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易昌伦认为,未来几年,物流业在湖南应当“大有作为”。

  易昌伦介绍,依据“大物流”的思路,湖南省将重点建设四大区域物流中心———以长株潭为中心,辐射全省;以怀化为中心,辐射西南;以衡阳为中心,辐射湘南;以岳阳为中心,辐射洞庭湖乃至湖北。

  此外,湖南省还将重点建立农产品绿色通道、能源原料运输网络,促进农产品快速低成本流动,保证能源正常供应以及钢材、矿产品等大宗商品大进大出。(三湘)(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