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谋划投资银行业未来 首届中国投资银行论坛今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0:22 商务部网站

  首届中国(长沙)投资银行国际论坛于今天在长沙隆重开幕。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顶尖投资银行家、业界精英和企业家以“投资银行”为主题,共同探讨投资银行的资本运营艺术,谋划中国投资银行业未来的发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谢伏瞻,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四连等领导及各界嘉宾共4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作为国际金融业的重要支柱,投资银行是发达证券市场和成熟金融体系的重要主体,在现代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着沟通资金供求、构造证券市场、推动企业并购、促进产业集中和规模经济形成、优化资源配置等重要作用。严格来说,中国目前尚无完全意义上的投资银行,其各项业务种类在不同层次自行发展,形成了信托、证券、基金、保险、租赁公司等多种机构并存、各自占山为王的格局,滞后于经济运行和资本市场的需要,背离了国际投资银行业集约化和专业化的发展趋势,也落后于国际资本涌入中国的金融竞争格局。

  在这样的背景下,本次论坛几乎担负了中国金融业未来发展的责任和使命。

  本次论坛确立了时代感极强的鲜明主题。中国金融体制改革的深化离不开投资银行业的发展,而投资银行业的发展又离不开学习国际先进经验,与国际接轨,从而结合国情探索出自己的发展之路。论坛创建了高规格、高水平的交流平台。各级领导对这次论坛极为重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谢伏瞻等领导亲临论坛,并作出了重要指示,如此高规格的非官方论坛在湖南乃至中国也不多见。

  本次论坛既不是纯粹的理论交流会,也不是具体事物的总结会,而是密切的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在一起,将国际经验与中国实践结合在一起,将务虚与务实结合在一起。承办论坛的长沙市商业银行也有杰出的表现,作为一家地方性中小银行,长沙市商业银行在成立以来的七年时间里取得了辉煌的业绩,不但在2001年跃居长沙同业三强,而且在2003年跻身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十强之列。

  这次论坛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对中国投资银行业乃至中国金融业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中国投资银行业正在经历一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而闭门造车、敝帚自珍正是这个过程的大忌。本次论坛导入了国际先进思维,引入世界顶尖外脑,从国际投资银行业数百年的历史积淀中寻找经验教训。投资银行对于中国广大老百姓乃至相当一部分企业界人士来说,还不甚了解。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行,必将增进、加强社会各界,特别是金融界和企业界人士对于投资银行的认识。为投资银行在中国的发展扩大影响,储备人才。论坛多渠道、多层次、多方面的信息来源间给理论研究提供丰富的资源和案例,也将为管理机构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确实的依据和可行的建议。这次论坛有智慧与思维的碰撞与交融,也有较高层面上的巅峰对话,将为中国投资银行业未来的发展作出许多高瞻远瞩、行之有效的探索,勾画出中国投资银行业的美好蓝图。

  本次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中国经济时报和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长沙市商业银行承办。(信息来源:湖南政府公众信息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