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独立董事 > 正文
 

传梁定邦将出山 可能担任中行股份公司独立董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0:16 南方都市报

  证监会前首席顾问传将担任中行股份公司独立董事

  本报讯 (记者 周扬) 退隐证监会首席顾问,重现中行股份有限公司?昨日,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前香港证监会主席、现任中国证监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的梁定邦律师将担任中行股份公司的独立董事。

  中行有关人士表示这属于高级机密,今日将正式公布领导班子成员。记者随后向香港梁定邦律师事务所咨询,因梁定邦一直在开会未能联系到其本人,其秘书布女士对记者表示,“明日中行就会公布,梁律师应该会去,但现在还未最终确定。”

  在业界享有颇高声望的梁定邦与内地、与香港、与中银国际有着密切的联系,这使得梁定邦如果出山中行股份公司,也并不出乎人们的意料之外。

  梁定邦早年任职于香港廉正公署,任助理署长,做行政官员达13年之久。1999年梁定邦成为中国证监会的首席顾问。记者昨日致电中国证监会了解到,梁定邦近日已易职为证监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而在中银香港刘金宝案件爆发后,梁定邦临危受命,成为中银香港董事会设立的“专责委员会”召集人,中银香港对梁定邦的重视以及人品的推崇可见一斑。

  “梁定邦的出山,有助于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达到制衡的效果,但更主要的目的还是为了下一步的上市。”北京高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敬云川说。他指出,监管层对上市公司有设立外部独立董事的要求。随着中行上市进程的推进,其股权结构必然走向社会化和多元化,因此有必要由外部的专业人士代表股东维护股东权益。“去年以来,中银香港的高管丑闻不断爆发,由梁定邦担任独立董事,有望重塑国际投资者的信心。”

  中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表示,中行董事会改组思路是:一部分董事代表国家股东,将由中央汇金公司派驻;另外将吸纳一些独立董事;如果战略投资者敲定,也将派驻董事;还有一部分为高级管理层。引入独立董事或许只是中行规范公司治理结构的开始。

  责任编辑:张克然 姚虹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梁定邦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