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消费回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08:54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消协劝诫明星勿做虚假广告

  日前,北京市消协向社会公开发表了《致社会名人、明星的一封公开信》,建议名人、明星在为各类报纸、期刊、电视等媒体做广告时,要提高作为社会公众人物对社会应承担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责任的意识,拒绝做虚假和可能对消费者进行误导的广告。北京市消协有关人士介绍,最近一些消费者投诉反映,称其在看过一些名人、明星对产品做的广告后,出于对心中偶像的崇拜与信任而购买了广告中的产品,但使用后却发现产品与广告宣传不符,相差甚远,因而对名人、明星广告产生疑问。为此,市消协建议首都社会名人、明星,积极支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拒绝重金聘请的虚假广告和其它活动。

  点评:广告不是不能拍,只是别见钱眼开,昧着良心说假话。虽然当前法律未必能制裁做虚假广告的明星,但失信于人,将可能“一无所有”。

  兽药店随意卖人用抗菌素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规定,从7月1日起,到药店购买抗菌素必须凭执业医师处方。一个月来,国内各大城市药店的抗菌素销售量有了明显下降,滥用抗菌素的现象得到了一定的遏制。可是,杭州市有关部门在执法检查中发现,一种抗结核药物利福平被当做提高动物免疫力的兽药大肆销售。专家呼吁,有关部门应及时关注兽药店贩卖人用抗菌素的现象,并积极采取措施加强管理。

  点评:以前发生过把兽药当人用药的事件,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如今却是转了个180度,把人用抗生素当兽药用。虽然有关危害尚未得到最后确认,但由此引起的问题确实应当得到充分的重视。

  整理/点评 江列华(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