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白山:打响“长白山”资源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08:52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张诗雨张迎新白山报道8月22日至24日,在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与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中国(吉林白山)三农问题论坛”上,三农问题专家温铁军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指出,白山市的现实是人均占有耕地少,山地资源丰富,尤其是以“长白山”品牌资源独具特色。因此,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白山市的区域经济发展定位宜锁定在特色资源上。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白山市委书记阎宝泰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随着人们消费结构与消费意识的改变,绿色有机食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这恰为有着异常丰富的长白山资源的白山市破解三农开阔了发展思路。

  阎宝泰告诉记者,近年来,白山先后被国家林业部命名为全国首家全幅员森林旅游区,被中国绿色食品协会命名为全国首家绿色食品城,被国家科技部等五部委命名为国家可持续发展综合实验区,被国际饮水资源保护组织命名为中国白山国际矿泉城。

  特别是2003年以来,白山市委、市政府按照城乡统筹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实施“工业立市、工业强市、加快新型工业化、农村城镇化、经济特色化步伐”的发展战略,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绿色农业、高效农业和现代农业,初步构建起了长白山绿色食品、长白山生态医药、长白山林木产业、长白山畜牧业四个产业化体系,已成为支撑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经济增长点。

  据介绍,白山市地处长白山腹地,是长白山自然资源最为密集、地貌特征最为典型、国际公认的地球同一纬度带原始状态保护最好和生物物种最多的地区,森林覆盖率达83.2%,是我国主要木材生产基地之一,天然矿泉水是世界三大矿泉水富集地之一。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