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崇文区试行公房使用权回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08:39 北京日报

  承租人卖掉承租权易地购新房

  本报讯(记者王刘芳)本周一,随着前门东侧路解危排险工程正式启动,崇文区试行了一种全新的危旧房解危排险模式:公房承租人可将自己的公有住宅承租权出售给出租人———房管中心,获得货币补偿后易地购置新房。此举盘活了老城区非成套使用权公房,为城八区解决危旧房屋问题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思路。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9平方米多一点的小平房得到了十万元的补偿款,政府又给了五万五千元的安置补助和奖励金,我们家买新房的愿望就要实现了!”昨天,首批入选前门东侧路解危排险工程的600户直管公房户之一,家住北晓顺胡同60号的公房承租人张楠乐得合不拢嘴,“我已经看中了大兴旧宫一套65平方米的两居室,过两天就去交定金。”正因为如此,23日下午,在崇文区委、区政府贴出“关于对前门东侧路解危排险的通知”后两三个小时内,张楠就把自家房门的钥匙交给了区房管中心,成为本市第一个参加房屋回购的公房承租人。

  据前门东侧路解危排险工程指挥部负责人介绍,一般房屋重置价评估时,价格为每建筑平方米300元左右;在此次房屋回购过程中,公房承租人以最低价格每建筑平方米135元就可以拿到市值每建筑平方米300元左右的公房产权。在购买承租住房的产权后,公房承租人就成为被腾房人,可以直接获得腾房补偿。如果在30日内腾房,还可获得政府5.5万元的安置补助和奖励金;腾房人自己再添一些钱,即可买到一套新的商品房。截至昨天下午4时,已有40余户居民签订了回购协议。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