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健力宝易帅 > 正文
 
祝维沙神秘现身健力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08:3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健力宝换帅终于在昨日得到证实,以裕兴上市而一举闻名业界的实业界人士祝维沙接替擅长在资本市场运营的张海,出任健力宝集团总裁一职,张海将不再担任董事长兼总裁,新任董事长为魏小军,张海仍担任集团的董事。

  健力宝方面的有关人士否认资金链紧张导致张海此番下课,只表示健力宝改制的两年零八个月,状况一天比一天好。至于为何在此时换帅,健力宝三水基地的一位人士解释说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健力宝的总裁是由董事会成员轮流担任的,每届任期三年,正是由于任期届满才有了祝维沙接替张海的这一幕。

  上述一番说法显然难以完全释去外界对健力宝换帅的疑问,有分析指出,张海是在2002年年初出任健力宝总裁一职的,即使总裁一职按届轮流,现在也未到换帅的时候。更有知情人士说,在今年宏观调控之后,健力宝暂时出现了困难,眼下健力宝的主营业务回款方面面临很大压力,应收账款逐渐增多,引起众多股东不满,这些才是导致张海下课的真正原因。

  在健力宝宣布换帅的第一时间,健力宝集团执行总裁江达明也就之所以选择祝维沙作出表示———看中其在实业界摸爬滚打以及丰富经验。据了解,祝维沙是2002年浙江国投收购健力宝的三位幕后委托人之一,他现在持有健力宝大股东健力宝健康产业26.2%的股份,而资本大鳄张海则通过令人眼花缭乱的资本手段,持有健力宝大股东健力宝健康产业46%的股份。

  作者:张念庆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